自「39健康網http://cm.39.net/0712/20/198436.html

我是一位50多歲在家搞文學創作的自由職業人,近幾年時間,性生活每年只2次左右。這期間我曾多次對妻子的性信號感到力不從心,平時對性生活感到索然無趣,即使有時有了性欲望,與妻子做愛時陽具不舉,或舉而不堅。我們夫妻倆對此都頗感苦惱,多方求醫問藥收效甚微。

一次偶然的機會,通過熟人的介紹到河南溫縣陳家溝學練太極拳,指導我學練太極拳的是一位造詣很深的太極拳長者,在全面瞭解了我到陳家溝學習太極拳的目標與動機以後,在學習太極拳套路的基礎上,重點選擇套路內的單式重複運動。

運動方式很講究,特別注重襠勁,需前襠緊,後襠松圓,中襠下墜;運動量循序漸進,左右前後,四面八方,不拘一格。套路運動除外,每天堅持專項(雲手)鍛煉活動至少1小時。

幾個月以後,我驚喜地發現自己身體狀況明顯好轉,肚皮變小,血壓下降並趨於穩定,性功能大大提高,不但有了一定的性欲望,而且夫妻性生活也比較成功。從此,我與妻子都信心百倍地投身到太極拳運動體育活動中,且生活十分規律,快樂非常。在向太極拳老師們報喜時,他們道出了真諦:持之以恆、規律有序地按太極拳的運動要求活動鍛煉,給夫妻生活帶來了新的性和諧。

太極拳運動鍛煉對性功能的積極影響,並不僅僅表現在男性身上,對女性同樣具有良性促進作用。每天參加太極拳運動鍛煉的40歲以上男女,其性生活能力普遍較強,甚至有如30歲時期一樣,充滿力量和色彩。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中年人在性生活經歷上也都有過這種體會。如果哪一段時期身體不適或過於安逸缺乏活動時,往往全身肌肉關節僵硬、精神狀況不佳,對夫妻生活也比較淡漠,即使勉強行事,也品質不高;而在一般適當的運動之後,全身肌肉關節放鬆,活動自如,精神疲勞隨之消除,性功能也得到了良好的調節。

有關專家認為,太極拳運動鍛煉提高性功能的原因和機理主要在三個方面:

一是通過太極拳運動鍛煉增強人體各部位的柔韌性和協調能力,使人體精力充沛,氣血旺盛,滋養命門之真氣,提高性欲;

二是每日正常的太極拳運動可以消除煩惱,因太極拳運動時體內荷爾蒙分泌會自然增多,使人的情緒高漲,從而喚醒情欲,提高性激情;

三是男性在太極拳運動時,講究襠內時有千斤力,靈機一動妙無窮的練功法則,在開步行拳時身體血流量大大增加,可提高陰莖勃起的堅硬度。

由此可見,已婚夫婦適當從事規律有序的太極拳運動,持之以恆的鍛煉,把太極拳作為人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既可增強體質,防病治病,又能提高性欲和性能力。

老師說:持之以恆打太極拳幾年下來,深刻感覺到,身體的敏感度大增,無論是味覺、嗅覺、觸覺、聽覺、視覺等等,敏感度提高了,自然性趣濃厚。根據科學報導,每個人身上大部份細胞每隔72天會自動更新一次,打拳絕對比換膚美容開刀還有效,想從裡到外真正做個健康又有吸引力的人,就從現在fun太極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