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日一早,我們一行人前往當地的一所公務員訓練學校參觀,並做筋絡整復的示範教學,



這所學校是訓練學生技術訓練,幫助他們有一技之長後可較為順利的通過國家考試,

成為公務員,有點界在我們的補習班與職業學校之間的感覺,不過這樣的學校台灣是沒有的,

在我們跟校長見面後,我們一行人便前往教室去為該校學生示範台灣傳統推拿整復手法,

分別由國術會幾位資深老師示範幾個整復手法,日本學生看到我們黃老師第一招就是開頸椎,

隨便一下就瞬間把骨頭弄得喀拉喀拉響,整個看的目瞪口呆,待她們一聽到要分組進行剛剛

所教的動作時,每個櫻花妹都嚇的花容失色.....而我們找的翻譯小姐更是整個翻到快哭了....

一下要翻坐骨神經痛要舒緩哪一條肌肉,一下又脊椎的哪一椎哪一節....種種的專有名詞令



她整個不知所措....好在黃老師的女兒剛好在日本教書,我們到日本的這幾天,

她都有來探親,結果竟然變成了翻譯小姐幫忙帶小孩,黃老師的女兒在翻譯......



國術會李國勇老師示範治療落枕的開椎方式



中午用完餐後,我們便前往天神百貨八樓的一間台灣腳底按摩店參觀,並在那邊逛了下,







這是小朋友用的販賣機,高度只到我的胸口,超可愛的~



接著我們便前往日本少林拳武德會第二代宗家的祠堂去祭拜







理事長在二代宗家牌位前獻花祭拜





武德會資深前輩介紹二代宗家當年的故事





一行人在二代宗家銅像前合照



晚上前往三代宗家的妹妹所開的日本料理店吃沙西咪,





與三代宗家,李國勇老師合影



用完餐後我們前往武德會教練場,由五祖拳張葉章老師示範三戰並教學



日本人學習三戰的情景,前為武德會總教頭中山先生



武德會所有教練群全被招集回館內學習三戰



一行人在總部合影



日本少林拳武德會的武術內容



回飯店後,賴昌秀師兄找我去飯店樓下練拳,然後教導了我他在姜老師

那邊所學到的心法,並告訴我目前該修正的地方,我由衷的感激,的確

他提到的有許多地方是我以前沒特別注意的地方,不過他也提出了許多

以前我大伯要我改掉的動作,這也滿有趣的,我大伯要我改掉,可是他卻

要我改回,他的論點也有趣,他認為由於當年我姑姑,大伯,父親,她們年

紀太小了,很多東西沒學到太多,所以沒注意到這些小細節是正常的,我

回國後再次地詢問我父親當中用力發勁的不同之處與差異,我父親只笑笑的跟我說,

你都國術系畢業了,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