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與日北武德會宗家及武德會資深前輩們合照
四月27日中午到達八德路三段台北市國術會與眾人會合,這次國術會

由理事長黃鯤忠先生帶隊共12人前往日本福岡與全日本少

林拳武德會做武術交流,待全員到齊後,一行人便搭車至機場前往日本,

到日本時已是當地晚上七點多了,看到一群日本人列隊接機,

聲勢極為浩大,待理事長一一介紹後,我們認識了武德會的第三代宗家

以及其餘幹部,當下讓我深深覺得日本的門派組織非常地有系統化,

而且每一幹部都非常清楚自己所該做的事情,這點是我們台灣國術界

得學習的地方.

接完機,日本人帶我們去一家中華料理用餐,理事長也順便與宗家確認這些天的細部流程,

理事長與宗家商討細部流程,中為該店服務生(幫忙翻譯)




與武德會重要幹部用餐情景





用餐過程中我認識了石井先生,

雖然說日文我不會說,但好在我們兩人的破英文能溝通,言談中,他對我所學

的拳法非常有興趣,尤其是當他聽到我學過八極時,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之後還一直希望我打給他看~



我與石井先生合影




用完餐後日本人帶我們去飯店休息,一到飯店我們整個都傻了,

這飯店也未免太高級了吧!!



飯店大廳景象1



飯店大廳景象2


真是有些受寵若驚,光是日本人排排站的鞠躬敬禮握手擁抱的,

這些禮數都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分配房間時,我被理事長安排與這次同團的陳來福老師同房,

陳老師是永春堂國術館館主,練的是南派永春白鶴拳,

一身本領得自祖傳,功夫非常紮實,

由於陳老師以前曾經當任過里長,因此一進到房間就跟我聊他過去

如何為民服務的風光史,頗為有趣的,更有趣的是.....他竟然跟我講一講

就從包包拿出他跟馬英九的照片給我看,然後說:其實他跟馬英九很熟的,

馬英九以前常去找他聊天的....

沒多久又拿出他跟陳水扁的合照給我看,然後說:我們來日本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日本人的精神,

看我跟陳水扁的合照,我跟他很好的,但是我會跟人炫燿嗎?做人其實要懂得謙虛,要懂得飲水思源....

接著又拿出一張張跟其他名人的合照....我整個就是傻眼...

不過真的滿有趣的



我的室友陳來福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