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星期,心情一直都很低落..................

兩個月前,家族去掃墓,那個時候剛好姜長根老師過世沒多久,

大伯樹英先生跟我講了很多當年的陳年往事,並提及小時候

張英健與黃性賢打擂台的時候,他還因為當時的調皮,

臉上留了疤到現在..........當時在講這些事的時候,

我的大伯依舊是那個著名的韓家大桑門,腦中仍舊記得他曾經對我

說的那句話"我們韓家只有你一人繼承家學了,大伯不教你能教誰呢?

大伯教你可是比以前教台北工專的時候還認真哩...."

兩個星期前,父親告知,大伯之前在家中暈眩,去醫院檢查後,

發現是癌症末期,癌細胞入骨,醫生判定只剩下三個月......

突如其來的震撼,實在讓家人都難以接受,

但家人又不敢把這事實馬上告訴向來個性強悍的大伯,

就這樣瞞了幾天,期間我們也去探望大伯,本來一百公斤的體重,

竟然瘦了二十多公斤,四肢細到骨感可見,膚色偏黃,走路得拿柺杖,

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大伯這樣虛弱的時候,記得上一次的見面

還跟我說以前我們家的六合槍他的身法是最好的.......

幾天後父親他們選擇把病情告訴大伯,但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仍舊隱瞞,

怕大伯承受不了事實,大伯聽到自己的病情後,說那這樣他選擇不要

接受化療,並告知還好父親告訴了他,否則若他在做化療後才知道病

情一定會從樓上跳下去.....

後來大伯打聽到一位治療癌症有名的中醫,於是請父親帶他去,結果

那位中醫在看完西醫的診斷書後,竟當大伯面說:吃我的藥要三個月

以上才會有改善,診斷書上面就寫了你只剩三個月,哪來的及?

所有人當時全部傻了..........這中醫竟然看的懂英文診斷書.....

在吃了中醫開的三帖藥後身體完全垮掉,躺在床上力氣全無,說話無力....

昨天大伯的好友開車帶他去外面走走,回來後大伯跟伯母說以後

不敢出去了.......據說是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

今天我去看大伯,親眼目睹他的神情狀態,當時的大伯意識算是清醒,但卻是

在穿釣魚竿的線,可是明明手上就沒東西,可是他穿線的動作卻又是那麼的

細膩.......雖認得我們,卻又能看到我們看不到的事物....

據說昨天到現在大伯都還沒睡,且一直說著門口好多人以及提及

一些往生的長輩在他旁邊的話語...............

離開大伯家,感觸萬千,今年我們韓門孟老師姜老師先後離去,

如今連大伯也..........

唉~世事無常,去年大伯突然跑來我家說要教我東西,並說要把一些

家傳的特殊技術教給我,並約好每星期去他家找他學,後來由於我課業繁忙,

去了幾次後就沒去了,如今卻不再有機會了.....

看著現在虛弱的大伯,回想昔日教我打拳的身影,

那種曾經在我們面前一手抓住駝鳥脖子的快手與膽識,

已成為家人們不捨的回憶了.........

期盼一切只是夢靨,我敬重的大伯快點好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