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25  中國時報
兩岸獻武技 大陸:台灣承襲傳統
劉英純/北縣報導


相信一般人對武學大師霍元甲或黃飛鴻的高強武功印象深刻。國內一群武林高手日前應邀到大陸珠海,與對岸武林好手較量技藝,兩岸「以武會友」,兩天演練下來,彼此武藝更精進。大陸八卦掌冠軍霍東利表示,台灣承襲了傳統中國武術,值得學習。

為了推廣傳統武術,北台灣30位武林高手組成台灣武術代表團應邀前往廣東珠海,與大陸各地的武學大師們,互相切磋。團長劉曉富指出,參加這次「珠台兩地中華武術交流大會」的成員,包括中華武術協會、中華氣功協會、螳螂拳、北少林長拳、五禽戲與太極拳等代表,其中有不少人獲得過兩岸的武術獎項,師承的大師也都是武術界重要傳人,包括熊養和、高道生、姜長根、韓慶堂與鄭曼青等多人,都是一脈相傳的武學。


劉曉富表示,主辦單位同時也邀請到大陸各省的各派名家表演,像是大陸八卦掌冠軍霍東利、號稱「太極王子」的太極拳世界冠軍王二平與青少年的長穗劍冠軍劉媛媛,都做了精彩的演出。

而台灣的武術名家也使出渾身解數,例如青島武館館長林昌湘,表演了醉拳、九節鞭和護手雙鉤,就贏得滿堂彩,賴昌秀的二路埋伏長拳、王臣安的春秋大刀與陳來福的白鶴拳,都很有看頭,另外,曾擔任總統府太極拳教師與警官學校國術教官的「少林拳大師」沈茂惠,還即席表演了武術擒拿,贏得熱烈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