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家裡人去掃墓,我因為要教課,未能來得急跟學生請假,

所以就沒去掃墓了,算一算好幾次掃墓我都缺席,常常不是因為要

教課就是因為學校排了活動,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孝,家族中

唯一靠爺爺的東西在賺錢,家族掃墓卻又缺席……

下午臨時接到了通知,奶奶病情危急,進入加護病房,父親他們五

兄弟輪流看守,而我則在霎時想起了這段塵封已久的回憶……


祖孫情(1) by 韓基祥

下課鐘響,原本是寧靜的校園,剎那間解放了起來;或許是因為

這是學期的最後一天,也因此特別地顯現出同學們放學後的狂野與放縱。

上了校車,依舊選擇了那個老位置-靠右窗的最後一個座位坐著。戴上了

DKNY的墨鏡,沉思著今天中午所發生的事情……說真的,長這麼大,第

一次有被人勒索的感覺,說出去實在顏面無光,但一想到對方不過是一

群小我兩年級的小鬼,心中便燃起了一把無名火。有時候真不知道黑人

是吃什麼長大的,六年級竟比我這八年級的高了快半個頭,難道習武之

人真的都長不高嗎?

回到家時,奶奶正翻閱著我在美國的相片簿,為了怕她老人家孤寂,

我放下了背包,坐在了她的身旁,與她一同觀看,同時也不忘向她解說

著每張照片的由來,正當談得興起時,奶奶突然向我問道:

「祥,你打架了嗎?」

奶奶向來的「語出驚人」,我早已習以為常;但像這樣的「單刀直入」,

頓時也使得我不知所措。正當我計畫著如何編造一個謊言,卻又不知從

何編起時,奶奶又道:「別想騙奶奶啦!你那耳朵旁的傷痕,絕非在一

般拉扯中可得來的。」

「奇怪!奶奶不是有老花嗎?怎麼……」正當心中有所疑惑時,奶奶投

入那關切的眼神問道:「到底怎麼了?可以告訴奶奶嗎?」

「我…我今天…在自由活動時,被人勒索了……」我膽怯地回答。

「要錢?給他們不就得了,為什麼要打架呢?」

「我原本也這麼想,但他們實在太過份了,奶奶你知道嗎?他們竟然向

我吐口水,還要我們中國學生滾出學校呢!所以…所以…」

「所以你一時氣不過才動手?」

「才不呢!是他們先動手的,我…我只是防衛而已。」

「老師知不知道?你不怕他們向老師惡人先告狀?」

「哼!他們看到那胖子被我重重地摔在地上,嚇都嚇死了,哪還敢驚動

老師啊!」

「那還好,你要知道,這個忍一時,是可以風平浪靜的,想當年你爺爺,

就是因為忍不住,差點兒就被抓去槍斃了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