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塑身方法多,但用吹風機竟然可以塑身,你相信嗎?署立嘉義醫院中醫師張春芳指出,利用吹風機的熱氣吹某些穴道,確實會有減重效果,因為中醫有所謂的「五柱灸」,也就是針灸胃部附近等穴道,可縮小胃的容量,使胃有飽足感,達到減重的目的。民眾在家則可以用吹風機取代針灸自行DIY,每天花十分鐘吹一下,就會有塑身效果。〔龐清廉報導〕


  現代人經常大魚大肉,運動量少最容易「下半身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者因是心臟病高危險群,男性腰圍超過九十公分,女性超過八十公分,都要馬上減重。


  署立嘉義醫院中醫師張春芳表示,治療肥胖,中醫會用「五柱灸」,針灸胃部附近的巨闕、中脘、下脘、左梁門、右梁門五個穴道,來縮小胃容量,使胃有飽足感,減少進食量,達到減重目的.


  其實,「五柱灸」做法也可以在家DIY,只要拿吹風機,每天花個十分鐘,吹熱胃部這個幾穴道,持之以恆,效果就會顯現,害怕針灸疼痛的民眾也可以用,但要注意的是肚子太餓或太飽時,不宜使用這個方法。


  張春芳醫師強調,拿吹風機塑身,用時要小心避免灼傷,當然除了吹風機,也可以使用熱敷袋,放置在心口至肚臍這塊區位熱敷。張春芳中醫師指出,中醫針對腹部塑身,會採用人體針灸、穴位按摩、耳針及埋耳豆等四種方式,刺激交儀、承命、子宮、經中、大橫、天樞、足三里、巨闕、中皖、左梁門等穴道,調理脾胃,增加人體新陳代謝功能,而這些穴道,民眾也都可以在家自己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