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門兒童武術-生活功夫禪-歷年紀錄】

「韓門」是武林前輩對吾派體系之尊稱,亦提醒門生須飲水思源不忘本。「武集」則指在修行路上不可自滿,須多看、多學、多練,持續匯集各派精華之意。

 

韓門武集歷年事紀:
2004年2月 與中和國小合作編排全校運動會氣功操,首創「兒童八段錦」。
2005年5月 結合瑜珈、有氧,編創「瑜珈太極」與「有氧太極」。
2006年4月 將長拳結合唐詩,首創「幼兒武術教材-唐詩拳法」。
2007年9月 創新現代武館,成立「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2008年起至今,陸續榮獲全國各大武術競賽-團體精神「總冠軍」。
2012年3月 啟動「韓門打工習武專案」,透過學習武館事務,體驗昔日習武的師徒制。
2012年12月 將武術結合書法、擊鼓、茶藝、花藝、戲劇等多項藝文元素,首創「生活功夫禪」課程。
2013年4月 成立「韓門武集功夫學苑-藝文二館」。
2013年6月 成立「韓門功夫表演團」,館內重金聘請諸方師資,免費傳授技藝給團員。
2013年9月 舉辦「武術名家座談系列」邀請山東煙台七星螳螂名家-鍾連寶大師分享武藝。
2013年12月 舉辦「畫圖哥哥與藍染體驗」聆聽克服困境的故事,染出彩色的人生。
2014年4月 舉辦「農莊插秧體驗遊」,讓孩子邊插秧邊體驗昔日的「莊稼把式」。
2014年5月 舉辦「木湯匙的功夫禪」,體驗手工雕刻與武術皆須強調的定與靜功夫。
2014年7月「韓門武集APP」上架,提供手機下載課程影音教材相關資訊。
2014年8月 編寫故事腳本,拍攝三支韓門形象廣告。
2014年9月 舉辦「第一屆慶堂盃武狀元會考」透過闖關遊戲模式,讓孩子認識並喜歡武術。
2014年12月舉辦「2014千手擒拿韓慶堂宗師紀念會暨韓門長拳武藝成果展」座無虛席,精采絕倫,廣受好評。

arrow
arrow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