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發武林帖 九節鞭對楊家槍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苗栗報導】 2006.12.22 03:59 am

國內武術名家大集合,明晚7時在縣文化局中正堂表演拿手絕技。
記者羅緗綸/攝影
苗栗縣文化局昨天開說明會「發出武林帖」,邀鄉親明晚7時到文化局中正堂欣賞武術表演。

這場「武林盛事」,定名「臥虎藏龍之夜」,邀國內名武術家表演,有國際獅子會武術教育主席、廣告明星、文質彬彬的國中校長;也有門派傳人、武術館師傅,臥虎藏龍各擁絕技。

昨天說明會由國際獅子會300G1區武術教育主席賴昌秀、大湖國中校長徐永鴻、文化局長彭基山等人主持;賴昌秀表示,傳統武術當年隨中央政府來台,台灣聚集了各家精華,十分難得。

他說,台灣民間保存的傳統武術,受大陸和全球華人重視,因為大陸的新武術採套路,失去傳統精髓,他們到大陸推展傳統武術受到重視,幾乎場場爆滿,他們也常到北京等地授課。

明晚登場的有廣告明星蠻牛廖嘉琛表演五路埋伏拳、梅花門王臣安表演春秋大刀、五祖拳理事長楊裕民表演螳螂拳、華陀門掌門劉曉富表演即將失傳的太極散手對練、韓基祥表演楊家槍。

青島館館長林昌是苗栗人,將表演九節鞭,大湖國中校長徐永鴻表演八極劈掛拳及對練等,賴昌秀表演「滿江紅」劍和將失傳奇門兵器「護身鉞」等。昨天他們也試身手,表演拳路並將九節鞭舞得滿場飛。

他們表示,傳統武術是力與美的結合,重視身心內外修養,健身更鍛鍊心性,學武的孩子不會變壞,明晚將是國內武術名家大集合,也演示平日難得一見的兵器,歡迎觀賞。

【2006/12/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