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氏長拳-心如止水~兒童武術  

【韓師父的話】:

韓氏長拳以「水」為心法,透過調身、調心、調息來提煉身心的純淨,感受武術的生命。「水」無固定型態,可容萬物亦可化萬物。在韓門學習長拳須先將心沉靜,方可開始學習;在練就長拳武藝的同時,也培養出「專注、穩定、包容、協調」的處世功夫。


長拳最早源於宋太祖趙匡胤,素有「皇帝拳」之美譽。演變至今已有千年歷史,亦已發展出諸多武學面向,拳法套路的數量更是難以計算,但「套路」僅是老祖宗們所留下的心得體會,後人可依套路「借路修行」,因此套路不在多寡,而在是否有「循路得法」,若學習套路僅是記憶的堆疊,老祖宗的智慧將就此失傳。

 

韓氏長拳,傳承為先

我願是傳承大道上的苦行僧

韓門武集 館長 韓基祥

 

..................................................................................................................................................................................................................................................................................................................................................

館內最新課表, 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www.hangstyle.com.tw/services.php?id=37

館內最新訊息, 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www.hangstyle.com.tw/news.php

arrow
arrow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