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39健康網」http://www.39.net/LiverDiseases/HBV/bjyf/hy/149159.html

 

叔本華說:人的一切行為都是食慾性慾的反應。我們的老祖宗說:食色性也!滿足這二者的需要是保證正常人身體和精神需求的重要條件。現代醫學發現,慢性肝炎同樣可引起性功能的改變,導致陽痿的發生。那麼,我們該如何對此進行自我調理和改善呢?看了下面的內容,對你也許會有所幫助。

一般而言,進行一定量的運動對康復是有益的,而最宜選擇的運動項目應當是簡化太極拳,它對需要靜養調理的肝病患者來說,可恢復體力、改善體質,達到治癒慢性肝病的功效。每天早晚選一安靜清新之地練上一會兒太極拳,持之以恆,必可獲得良效。在飲食方面,肝病恢復期基本上可正常飲食,但對於刺激性食物、油炸食品及高脂肪食物則要儘量少食用,特別是應戒煙禁酒,因為酒精中毒本身就有遭致陽痿或性欲減退的可能,對肝臟又有毒性作用,因此,不飲為妙。必要時也可用些藥膳來調理肝病引起的陽痿,常用的有仙茅15,杜仲15,黑玄駒18,瘦肉80,藥布包,燉豬肉,吃肉飲湯,每日1,可有明顯改善肝病和調節性功能的作用。

另外心理問題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因素,肝病患者的陽痿除大部分與體內激素水準改變有關外,其心理負擔也佔有一定的比例。因為醫生一般會告戒患者病後要靜養,所以當患者進行性活動時心裏總不免有些緊張,長此以往,結果就不言而喻了。雖然說,肝病恢復靜養是根本,但事實上,依然進行性活動的男性還是很多,到底性活動能給肝病恢復帶來多大麻煩,目前也沒有相關的研究和公認。所以,依然有性能力的肝病患者可適當地進行一些性活動,這對減輕肝病患者的心理壓力是有好處的,只是不要過頻過劇烈就行了。然而,對於那些肝病陽痿患者或者肝病已經恢復還依然雄風不起者,可做些心理治療和疏導,相信會取得良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