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祖孫情(9) by小韓

回到了家門口,看到姑媽站在門前等候者。我步履蹣跚地

來到了姑媽面前,低著頭,我不敢往上看,原以為這回鐵定

要被罵了,但,姑媽卻只將雙手放在我肩上,輕聲地問我:

「怎麼了?這麼狼狽?是不是有人欺負你?或是受了什麼委屈?」

我不禁地眼角一紅,有股莫名地衝動;但我強忍住,我知道我不能

哭,我不能掉下半滴淚水讓人看笑話,於是我強忍住!在好不容易

地情況下,我將我的淚腺控制住了,姑媽卻又溫柔地問了一句:

「是不是姑爹、姑媽待你不好?」突然間,我的眼角泛起了淚水,

宛如洪水決堤,一發不可收拾……


回到姑媽家,姑媽拿出了急救箱,幫我包紮著傷口,這時候的我,

仍舊不停哭泣著。姑媽依舊輕聲問著我,是否他們待我不好?

我不知該說什麼?只能哭著直搖頭。他們真的待我很好,只是我

的任性,愧對了他們。淚水依舊不停地流著,而我卻始終一句話

也沒說,因為我知道,我再怎麼覺得自己受到了委曲,都難以彌

補他們所付出的關愛。


回到了家裡,奶奶淡淡地道說:「你回來啦!」雖然只是平淡的

一句話,卻已經感覺到她老人家對我的失望、及傷心。真的很想

對她老人家說聲對不起,但道歉的話語總是卡在咽喉裡,實在不

知從何說起,只好藉由沉靜中內心的懺悔,來求取她老人家的原諒。


這天夜裡,或許是因為奶奶明天就要回台灣關係,奶奶與我兩個人

都失眠了。

閒來無聊,我踢了趟「潭腿」,請求奶奶指點一番;雖然說她

老人家未曾習武,但當了「師母」這麼多年了,也懂得「看拳」了。

在她老人家看了我的拳架後,敲著我的小腦袋兒道:「你這拳若是

被你爺爺看到的話,你鐵定被罵個臭頭!」我紅著臉、撫著頭,

一時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奶奶又說:「若你真那麼喜歡練拳的話,將來記得一定要跟你

姑媽學那『六路青萍劍』,那可是你爺爺的拿手絕活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