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畢業製作來囉,請大家多支持,

即日起,凡向小韓老師購買戲劇系畢業製作門票的朋友,(每張300元)我們將贈送韓門一堂價值250元由韓門金釵岱瑋老師親自指導的

"有氧瑜珈"課程,機會難得,請大家踴躍支持戲劇系畢展喔~

這是戲劇系畢業公演的宣傳片:



以下為戲劇系畢業製作的簡介與劇照:

演出劇目《Seventeen》,這部作品是本屆畢業班同學的原創作品,內容直擊了現代社會和學校的生活,心靈的糾結、人際關係的變形、環境的壓迫,同樣以年輕人的生活為題材,卻有著不同的風格呈現,以不同的角度切入問題,提供多面向的思考。除了劇本之外,演出所使用的音樂,也是由同學自己創作,充分展現出同學們多樣的才藝。而這些都將在這次畢業公演中展現我們的學習成果。

4月13日至15日演出的《Seventeen》,描寫一間北部高中名校的學生生活,一名來自南部的轉學生李誠,和班上同學陳翼成了好朋友,但來自一南一北的兩人,卻有極不相同的價值觀,另一方面,潛藏在校園內的黑暗面,校園暴力、同性戀和師生戀,一一的浮上檯面。他們將要如何面對混亂的情況以及做出改變?在我們所處社會中究竟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一個發生在高中校園的故事,藉由同學、老師、學校和家庭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呈現出最真實的世界。



導演對這齣戲想表達的話:
病  文/陳正豪

我覺得大家都生病了,包括我自己。正因為大家都生病了,才感覺不出來我們的病症。這種慢性病,叫「漠視」,叫「習慣」,叫「自私」……

*  *  *

  就整個故事架構來看,師生戀、單親家庭、青少年問題,甚至是親子關係等等元素,構成這個劇本,看起來很陳腔濫調,大家可能也在社會新聞中不斷的見到過,都覺得沒什麼,但其實,當你覺得這沒什麼,或著說你覺得你看過比這些問題更可怕、更聳動的故事新聞,你認為這只是小兒科的同時,你就已經把自己納入這個社會的病態中,成為它的一份子了。

  我覺得大家都生病了,包括我自己。正因為大家都生病了,才感覺不出來我們的病症。這種慢性病,叫「漠視」,叫「習慣」,叫「自私」。大家每天接觸的都是社會問題的負面新聞,腦中自然而然就會想要聽聽好的、溫馨的、令人舒服的聲音。而基於「自我保護」的原則,大腦會自動刪去不想要面對的資訊,久而久之,當你聽到同樣的問題時,你只會覺得:「喔,所以呢?」漸漸的,漠視一切,自動略過一切不順眼的,不合意的。又或者自己每天看、每天聽到不同的社會問題,總會在關心之餘,偷偷的在心裡的一個角落告訴自己:「算了吧,我們家都管不完了,別人家怎樣,看看就好。」總是自以為沒有能力,正確的說,是自我催眠不要閒事。中國人的家庭教育就是如此,總是獨善其身。

  今天,做了這齣戲,不只強迫大家重新面對這些基本,卻讓大家卻步的問題,也希望大家看了這齣戲後,能拋下過去自己放出的防護網,編織出的安心假象,開始張開眼睛,好好看看自己能為這生病的社會做些什麼。

  這齣戲的宗旨就是「讓人不舒服」,並不是多麼血腥或著是噁心,而是讓大家覺得怎麼能跟我自己的經驗那麼像,甚至是幾乎一模一樣的感覺而感到不舒服。如果你有這樣的感覺,恭喜妳,你獲得了充分的檢討與進步的空間。

  你是父母,就請你回去重新思考對小孩的教育是不是正確,對自己的配偶是不是忠誠;你是小孩,就請你回去重新檢討你對長輩的態度是不是適合,對自己的生活是不是負責。每個人對於自己的生活,都有沒有盡到最大的努力,好好活著。不要再浪費自己的生命,不要等自己已經無法做任何事,才開始後悔自己沒有好好把握。



編劇對這齣戲想表達的話:
有關語言  文/趙媁婷  


比起肢體的暴力,我最害怕的還是語言。因為自己容易在意所有的事,所以即使是一句話也可以輕易的打擊,劇中的陳翼和父親,也是有著我這樣的影子。

  那麼……就來說說語言吧。

  所有人都是這樣的吧,拿語言去傷害人,同時也被語言所傷害。不表現出來、表現出來,都只是身體對於這樣的事,所作的一種直接反應罷了。很多時候,我也只是默默的去接受,總覺得,不去忍受就無法成長。

  然後,忍耐。

  其實常常感到矛盾。討厭這樣的自己,也同時討厭被語言所傷害的傷,可是,雖然討厭卻也會覺得無所謂。反而會藉由不停的回想著這一切,來達到一種分析自己的快感。覺得很痛,又同時覺得很舒服心安。

  比起肢體上的痛,令人害怕的還是心靈上的吧。

  能夠恢復的傷,和看不見的傷。雖然希望兩者都不要出現,但硬是要比較的話,還是身體上的傷來的好一點。

  狠狠的被揍一頓,或許也只是哭一頓而已。

  倔強的扭過頭,擦去淚水,即使覺得身體很痛,也只是一瞬間的事。

  狠狠的被人用言語所傷,或許連哭也哭不出來了。

  無法倔強逞強,不管對方是有心或是無意,當下是怎麼哭也哭不出來了。

  只是傻愣著、微笑著、不知該作何反應。

  心可是被傷到了啊。

  卻沒有辦法補償。

  原來是那麼脆弱的人類啊,無須武器,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讓這樣的我跌入這樣的陷阱。

  即使如此,還是得面對。只好努力,雖然也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努力起。

  這樣好了,就先從,不讓自己在意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開始好了。

  雖然不是個正面的開始,卻也不是負面的。

  總而言之,只要繼續就行了,總有一天我會找到答案的吧。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第41屆畢業公演

演出人:張鏡湖、李天任
製作人:陳藍谷、徐亞湘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
指導單位:教育部

指導老師:劉效鵬、沈敏惠

執行製作:劉于仙
行政組:簡瑜萱、曾欣沛、葉佳欣、黃盈嘉、王克雍

《Seventeen》
編劇:趙媁婷
導演:陳正豪
排演助理:鍾於叡
舞台監督:施旻岑
舞台設計:鍾仁舜
舞台執行:賴詩婷、沈珊宇、何欣樺、張文樺
道具設計:陳宏鑫
道具執行:黃觀瑜
燈光設計:徐堅桓
燈光執行:謝佩玲、尤晨蘊
音樂音效設計:劉昱廷
音樂音效執行:韓基祥、吳晨松
服裝設計:趙媁婷
服裝執行:林君璞
服裝執行:夏湘涵
化妝設計:曾煥升
化妝執行:吳秋蓉、謝睿傑

演出:曾煥升、陳宏鑫、謝明介、陳佳妤
   王永宏、王慕天、李碧珠、張瑩瑩、郭家楨

演出時間表:

4月13-14日晚上7:30
4月14-15日下午2:30
票價:300元。
演出門票可於兩廳院售票系統訂購,或是直接向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購買,
(與小韓老師購買有送韓門瑜珈課一堂喔)座位有限,售完為止。



演出地點:牯嶺街小劇場。(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五巷二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