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睡好了,今天起的比較晚,

本想一大早起床再練一下琴的,看了時鐘後,

發現已經沒多餘時間了,反正每天都有花一些時間練琴,

除了昨天打了一整天的麻將........

直接去上課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吧,於是整理好一切後就

往山佳出發,由於昨天楊sir號招下午要上山練功,因此為免

鋼琴課下課後往陽明山跑長途騎車過累,於是便看準了時間往火車站直奔,

沒錯,一直以來我沒有一次坐到十點二十分的那班火車,這次我一定要坐到,

於是又比平常早了五分鐘出門,衝到了火車站,阿,十點十二分,還有七分鐘,

於是我買了票後還從容地去買瓶牛奶,結果.....前面的那個人竟然在繳費...

堵在那邊害我不能結帳,好不容易輪到我結帳時,耳畔聽到遠方傳來的聲音:

十點十九分前往樹林的火車要開了,還沒上車的旅客請快點上車......

於是我丟了錢連發票都沒拿就直奔月台,結果..........

我又再次看著火車與我告別,我失落的看著它再度與我擦身而過,

我緊捏著票根,心中不免大罵,但又能如何呢?注定我沒緣坐到這班火車吧~

於是我非常用力的把那灌"罪魁禍首的奶"喝掉後,落寞地走出月台,把票還給

剪票伯,他還跟我說"坐下一班啦"我回他"還要等四十分鐘耶,我自己騎車比較快啦"

於是我看看時間,恩~才十點二十三分而已,騎車過去應該四十五分前就會到了,

誰料當我一走出板橋車站時,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天啊~這是啥?老天爺整我是吧...

昨天才答應不遲到的,今天無論如何不能遲到,免得被扣上"遲到王"的帽子,

(上課到現在還沒有一次沒遲到的...)於是我雨中穿梭至車旁迅速穿起雨衣,

騎著車往山佳前進,天啊~大家都知道我雨天的時速不超過二十....這下準遲到了....

就這樣在備感壓力的情況下終於在十一點五十二分的時候到達了,誰知道...

當我一到山佳的時候....天空的雨水竟然停了....老天就是要跟我作對就是了....

唉~終於到了芳家上課,還好這次總算在十一點前趕到了~芳最討厭人遲到了~

我得努力的改掉這個遲到的毛病~

說真的~今天的芳好嚴厲喔~向來天不怕地不怕的我,竟然會彈琴彈到手會抖....

尤其是當她突然問我樂理的時候...我頓時腦中空白~完全不知所措....

腦中一頓就突然連音符都認不出來了,我終於體會出為啥我學生柏年被我一兇的時候

會突然變呆然後就開始不知在做啥了...原來當概念並不是那麼清楚的時候一但受驚則

容易嚇傻,這在往後教學上我也得注意,尤其我教的是武術,太過嚴厲容易把學生嚇哭了~

今天練琴的氣氛讓我彷彿回到了大一的"國術基本功"課程,

咱國術系有句名言,"沒修過國術基本功,不能算讀過國術系"

不過隨著楊老師的基本功課程被拿掉後,這句話也就寫入歷史了,

下了課,芳又恢復到原本可愛的一面了,可是我已經嚇得臉色都蒼白,心臟快麻痺了~

因此我連忙拿著書包趕快落跑....哈哈哈~其實我從小啥都不怕,

最怕的就是老師與長輩,所以記得有一天球問我,事業,朋友,情人,

家庭,我的先後順序是如何?我想了想說,老師父母家庭是第一,事業第二,

朋友與情人第三,所以雖然芳是我好友,但因授我琴藝如同師長,

因此自然地不能與一般友人相比; 我在想芳今天之所以會那麼嚴厲,

除了是女生生理問題可解釋外,最大原因還是在我表現不好啦~

交代的功課沒有練好,雖然我甚至還有預習,但技藝的東西是得熟能生巧的,

如同拳諺所云: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進步如同春蟬吐絲,

退步如同流水即逝~這些都是我常叮嚀學生的用語,因此,

也非常明白基本功的重要,武藝轉換成琴藝,我要證明我亦能做到!!

下午到學校練功,與光頭哥一起在老大的恩澤下,練到了晚上十一點~

回到家已是凌晨,真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