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隨父親前往姜長根老師追思會,實乃百感交集,

姜老師弟子遍佈全球,諸多皆在今日特地搭機返台,

武林中各國術會代表皆來哀悼,徐紀老師跟我們坐在一起,

不時向父親提及對祖母的思念,並問及叔伯近況,

對於我即將開館授課大表支持,並告知之前還請對長拳有興趣的學生

至車站也就是我之前的授課點找我請益,可當時我已因車站場地

不給使用而轉移位置,因此沒找到,對於徐老師的大力推薦,

我實在受寵若驚,除了感謝外還是感謝.

後來沈茂惠老師也到了,坐在徐老師旁邊,見到我父親還笑著說怎麼

變那麼胖了,算一算父親與沈老師也三十年沒見了,沈老師不斷提醒父親

酒要少喝,年紀大了健康是不能開玩笑的,

在今天追思會上,看到了許多師叔伯,跟國術會的前輩,

大家的年紀也都有一定了,他們對於國術的推廣是甚具貢獻的,

他們的精神亦是我們後學所應學習的,看到姜老師的門徒每一個都將

姜老師視做第二父親般,也代表著姜老師在教學上是多麼地成功,

使得學生弟子跟隨二三十年皆不離不棄,與姜老師相比,我不過是個小娃兒,

一個正開始走上教學之旅的娃兒,國術的教學不單只是技術上的教與學,

而是在於內在精神的傳承,我期盼這輩子能有一日能像姜老師這般令人敬仰.

國術傳承需要新生命的加入,今天我看到諸多現今有名的國術長者

多數已年過半百,因此在未來的國術推廣下,我期盼能建立一種國術新氣象,

讓大眾在接觸國術課程時不再像昔日的暗館暗巷般神秘,我希望能建立出

健康清晰陽光舒服的感覺,我將結合更多元素,讓更多族群能選擇這樣的

健康休閒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