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導演周星馳新作「長江7號」預定 2008年1月31日在台上映,本片官方劇照23日曝光。周星馳在片中飾演窮困潦倒的父親。(圖:博偉影業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 23日電
 闊別銀幕 3年,金馬導演周星馳擔任監製,自編自導自演的新作「長江 7號」登上明年春節賀歲檔期,預定 2008年 1月 31日在台上映。而本片的官方劇照也在今天曝光。
  2004年,周星馳身兼監製、導演、編劇、主演的「功夫」,打破他 2001年「少林足球」所創下的香港華語片票房紀錄;周星馳更因「功夫」片獲得第 42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等殊榮,並且入圍第 63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而睽違大銀幕一段時日的周星馳,終於帶著「星迷」期待以久的新作「長江 7號」,明年春節與台灣觀眾見面。
 「長江 7號」劇情描述周星馳飾演的窮困潦倒的父親,帶著徐嬌飾演的兒子小迪住在一棟破屋裏,一家全靠老爸做苦力維生。望子成龍的爸爸,咬緊牙關讓小迪讀明星學校,並不惜賣命掙錢支付高額的學費。小迪因家境清寒,經常成為師生取笑欺負的對象,惟獨張雨綺飾演的美麗善良的袁老師對他始終關愛有加,不離不棄。
 看著同學開心的玩著新科技玩具狗「長江 1號」,眼紅的小迪成天也吵著父親想買一隻來陪伴。禁不住兒子的要求,口袋空空的老爸只好把從垃圾堆裏撿到的塑膠球帶回家當禮物。沒想到,這顆球不但變身成一隻可愛的外星生物,還身懷眾人意想不到的超能力!

欣喜若狂的小迪將這個新朋友命名為“長江七號”,並偷偷瞞著父親和同學將它帶到學校作伴,期望小巧玲瓏但看似能力非凡的長江七號能幫他教訓欺人太甚的同學,以及解決學校裡所有疑難雜症。父子兩人悲苦的命運真的會因為外星生物長江七號的降臨而改變嗎?


告別無厘頭 周星馳《長江七號》釋放溫情
http://news.sina.com 2007年10月15日 01:56 鳳凰衛視

  記者昨日獲悉,周星馳執導的科幻親情電影《長江七號》已于日前一刀未剪通過電影局審查,將在明年1月31日上映。從選角到開拍,周星馳的《長江七號》始終是媒體追逐的焦點,但固執的周星馳卻堅持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揭開面紗。前日,星輝公司發言人魏達深向媒體獨家披露了《長江七號》里那些讓人期待的鏡頭,周星馳實際上是借《長江七號》完成了一場艱難的蛻變。

  A感情:從搞笑到慢慢釋放

  自從踏入演藝圈以來,周星馳電影的“無厘頭”總是和“父子”有關係。在《長江七號》中,周星馳從“兒子”變身“父親”,讓他心中對親情的渴望表達又上了一個台階。而在拍攝中,他和反串兒子一角的小女孩徐嬌,也培養出了父女般的感情。

  長頭髮的徐嬌看起來很普通,但周星馳的造星眼光偏就相中了她。魏達深說,“我們也很奇怪,徐嬌看到周星馳的時候一點也不害怕、不驚訝,讓她把頭發剪短成男孩的樣子,她也不哭不鬧”。徐嬌是在開拍前三天才“臨危受命”的,周星馳只一眼就選中了她,“她真的長得像周星馳小時候的樣子”。周星馳給徐嬌親自說戲,徐嬌模仿能力超強,只要周星馳做一遍,她就能完全照著做出來,周星馳總是誇她“很專業,演技非常好”。魏達深透露,在《長江七號》中,徐嬌扮演的兒子是個早熟、懂事的孩子,連感到傷心想哭,都是沉默地流下兩行眼淚。



  B星女郎:張雨綺特別聰明

  提到周星馳電影一定會說到的兩個詞,一個是“無厘頭”,另一個就是“星女郎”了。用大牌女星的好處是可以保証票房,相比之下,起用新人顯然是很冒險的,但周星馳成功了,張柏芝和黃聖依就是兩個成功的例子。因此,周星馳才夠膽在《長江七號》里用絕對新人張雨綺。論搞笑,張雨綺比不上吳君如、毛舜筠;論漂亮,張雨綺比不上張敏、邱淑貞;論演技,張雨綺也絕對不是劉嘉玲、袁詠儀、鞏俐、張曼玉這些人的對手。但健康、開朗的張雨綺比以往任何一個“星女郎”都有親和力。對於“星女郎”的階段性變化,魏達深告訴記者,周星馳本人並不太在意別人的評價。“戲里覺得什麼樣的人合適,就用什麼樣的人了。張雨綺特別聰明,很懂得體會當一個教師背後的性格,能讀懂怎樣的表演才適合教師。”

  C科幻:向斯皮爾伯格致敬

  周星馳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與大導演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合作。所以當他成為導演後,每部戲里都少不了斯皮爾伯格的影子。

  如《少林足球》中,周星馳戴上頭盔扮成士兵,在槍林彈雨的沙地上爬行,就是來自《拯救大兵瑞恩》。當人們質疑《長江七號》是在抄襲斯皮爾伯格時,周星馳幹脆大方承認:“沒錯,這就是向斯蒂芬致敬的片子。”

  魏達深透露,拍攝《長江七號》時,周星馳將斯皮爾伯格的作品反覆看了N次。因為拍一部關于外星人的影片一直是周星馳的心願,而外星人影片中,周星馳最喜歡的是斯皮爾伯格的經典影片《E.T》。於是在《長江七號》里,周星馳挪用了《E.T》里小男孩抬頭仰望飛碟緩緩升起的情節,自己抬起頭仰望著從垃圾堆里緩緩升起的飛碟。



  D結局:希望令觀眾落淚

  周星馳從日本漫畫里悟出來的“無厘頭”,讓他一時打遍香港影壇無敵手,名利雙收,但周星馳並不滿足自己只是一個“笑星”。周星馳其實又是個內心溫柔得不得了的男人,所以在《長江七號》里,有了許多讓人落淚的鏡頭。

  據說有次拍張雨綺和徐嬌抱頭痛哭的戲,坐在監視器後面的周星馳竟然也暗自流下淚來。當然,《長江七號》同樣也以周星馳熱愛的大團圓為結局,他在外星人的幫忙下奇跡般地活了過來。周星馳說,他對《長江七號》寄予厚望:“希望它是一部打動人心的作品,它可能令你發笑,也可能令你感動,也可能令你落淚。如果我能令觀眾落淚,我將十分高興。”





 周星馳"因工殉職" 張雨綺聞訊痛哭流涕

  "無厘頭"周星馳在新片《長江七號》的戲份中"墜樓身亡"了,這場戲集中了星女郎張雨琪、

編劇林子聰和"小星星"一起上陣,

周星馳的"死訊"顯然讓他們都痛哭流涕,悲痛不已。

至此,神秘並且充滿話題性的新版星女郎張雨綺終於粉墨登場,

顯然她並未因為所謂"整容"而受冷落,

相反--她依然是劇中重要的"女一號"。

林子聰變身工頭

作為TVB歷史上最年輕的編劇、電影導演和周星馳高參,

胖胖的林子聰身上卻充滿了"智慧"。搖身一變,

這位嘻哈味道十足的香港青年就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內地"包工"。

他穿著T-shirt把西褲的皮帶勒到胸部以下,

把手機用"皮套"掛在腰帶上,活脫脫一個"高級包工頭"。

林工頭在建築工地經常欺負一心為"愛子"賺學費的周星馳。

不過按照這場戲的場景來看,林工頭實在是個不錯的"領導"。

聽到周星馳出事之後,林子聰第一時間趕到了醫院。

得知噩耗之後,懊惱不已,還沖著周星馳的同事喊了一聲:

"我叫你照顧他的!"隨後把緊握的拳頭重重地敲在門上。

接著又不顧護士阻攔,強行進門要見周星馳最後一面。

難道跟《功夫》一樣,他們之間又有了偉大的友誼?

周星馳離奇死亡事件

早聽說周導演拍戲沒有劇本,不知道他是否是"洗澡洗出的靈感",

竟然讓自己在戲中"因工殉職"。

在拍攝現場,記者看到一個真人大小的橡膠模型。

它就是周星馳的"屍體"替身,靜靜躺在病床上,

周星馳本人則豪發無損地在外面跟演員說戲。

還是那身銀灰色的運動服,白色運動鞋和藍色口罩。

聽導演講戲的演員陣容顯然比以前大了很多,

林子聰、張雨綺、"小星星"、醫生、三個小護士還有兩個建築工人打扮的臨時演員。

周導邊說邊用手比劃,說到動情處,還親自示範。

半個小時後,演員各自散去坐定醞釀情緒。

暫時沒有戲份的"小星星"在現場跑得很歡,

看來劇組人員頗為喜歡這個小傢伙,你抱一下,我逗一下。

周導似乎想到了什麼,突然叫住他,屈膝下來和"小星星"說話。

沒有看到周導的表情,只見到"小星星"一臉認真地聽著。

在訓話?還是有什麼指示?記者不得而知。

更加疑惑的是周星馳為什麼要在《長江7號》裏把自己殺了。

不能忽略的是,《長江7號》中有外星人,

難道又象《功夫》一樣來個置之死地而後生?


雖然演的是"因工殉職"的悲劇,周星馳卻顯得格外放鬆。

拍戲接近尾聲時,向來不苟言笑的周導竟然笑出聲來了。

當時現場已經拍完,工作人員正配音。

其中一個替張雨琦配音的舌頭轉不過彎來,發錯了音。

把嚴肅的周導都逗樂了。藍色口罩裏面竟還傳出了悶悶的笑聲,

大家也都樂了。原本壓抑的片場氣氛陡然輕鬆不少。

一旁的張雨綺沒跟上趟,停頓了一下也大笑起來。

笑了一會兒,周導輕咳一聲,片場又重新回歸平靜。

一旁圍觀的傻眼了,相互對視:"剛剛是周星馳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