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  演:【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高爾維賓斯基(Gore Verbinski)

演  員:【神鬼奇航】強尼戴普(Johnny Depp)、【魔戒三部曲】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亞瑟王】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滿城盡帶黃金甲】周潤發(Chow Yun-Fat)
...........................



神鬼3觀劇心得

在週遭友人強力推薦的情況下,剛好ㄚ信來就決定一同去看神鬼,

結果由於太熱門了,只剩第一排有位置,坐在第一排的正中間看電影喀爆米花,

雖是一種享受,但神鬼的片長竟然快三小時,第一次有眼睛快凸窗的感覺,

脖子超酸的,哈哈哈~

片頭的海盜歌我超愛的,尤其是所有人在被行刑前一起唱的震撼感,讓觀眾

在一開始就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人物方面,延續前面一二集的角色性格,增加了許多新角色,新角色中表現

最突出的當然就是發哥了,其餘的幾個新角色除了造型特殊外,

人物性格不明顯,劇情交代不清楚,使得他們無法充分發揮,除了嘻鬧外

還是嘻鬧,所謂的九大海盜成了丑角,就連傑克他老爸那麼有形的出現,

也只是為了在交代完劇情後,就在旁邊彈吉他,聽朋友說那個演員有
"吉他神"稱號,看來是導演故意在此安排的橋段,屬完全娛樂性安排,

不過整部戲中演的最讚的除了發哥外,就屬巴船長了,

巴船長的老謀深算性格演的恰到好處,足以聯想到第一集的鬼盜船何以會被他給搶走了,

不過整部戲的敗筆還是在劇情交代不清楚,

與第二集的純鬧劇相比,笑點沒那麼多,劇情雖是延續第二集,但卻彷彿是在說故事般的帶過,

以致於很多情節會有看的一頭霧水的狀況:

1那隻大海怪怎麼死的?

2海盜第一次會議的時候,巴船長應該還不是船長,怎會有信物?

3海盜第一次會議九大海盜把女妖封鎖在人體,何以發哥會不知道誰是女妖?

4威爾為何當上新任的深海閻王沒有變身?

5我超期待女妖最後的復仇的耶,怎麼只有漩渦?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第二集的輕鬆,雖說沒啥劇情,

至少讓我從頭笑到尾,ㄏㄏ,

架構最完整的還是第一集,

第三集片子過於攏長,感覺有很多東西想說,卻又說不清楚,

以致於讓我中途看到不小心有了睡意...

雖說劇情有很多盲點,但也有很多不錯的點,例如世界的盡頭....懸崖瀑布,

掉下去後到了另一空間的世界...我超愛這段的,最後再上下顛倒重返人間,

這個巧思滿不錯的,我也喜歡他的結局,每十年上岸一次,有給他浪漫到,

不過....不能上岸,難道不能在海上約會嗎?又是一種浪漫吧?!哈哈哈~


整體來說,是部十足的商業片,打發時間放空解悶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