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名無名網友在留言版的詢問,

我做了些解釋,與大家分享

留言者:
小韓老師,您好!

在其他網站留言看到以下內容,不知小韓老師可有澄清過?別讓書上的錯字誤導韓大師的原意。

「我讀傅松南寫的烽火父子情, 韓慶堂曾告訴傅嘉賓(傅松南父) 量小非君子, 無毒不丈夫 實是誤傳, 本應為量小非君子, 無 "度" 不丈夫. 沒有氣度的人稱不上大丈夫. 我也這才恍然大悟.」


板主回覆: 這我無法澄清耶~

因為畢竟書中是記載祖父當年是跟傅爺爺(傅嘉賓)說的,不是跟我說的,所以我不能說是真的或假的,

另外就是書是傅爺(傅松南)的回憶錄,當中有可能也會有出入

另外就是"無毒不丈夫",兩個成人的玩笑話,難免會有,更何況又是兩個山東人,喝了酒啥話都有,我叔伯輩ㄉ的就是這樣~

至於"無度不丈夫"之說,當然也是有可能,但也有可能是後輩為了神話祖師的自我解釋,在各派武史上常有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