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祖孫情(8) by 小韓

中午,我買了幾樣中國菜回家給奶奶吃,就這樣聽著Vicky的告誡,

多忍讓些、多禮讓些,在往後的日子裡,過的也還算平順,沒有起太

大的爭執。同時我也試著將我的夜貓子生活,挪到了白天,當然奶奶

也就不太干涉了。

這天,在和奶奶起了些小爭執後,便拿起了筆,畫起了漫畫來。

記得日本名漫畫家手塚治虫,曾經說過一句話:「在這不合理、黑暗、

不安定的現代生活中,要宣洩我們心中的積鬱,及向周圍的人反應,

最好的方法,就是畫漫畫。」就這樣提著筆,揮灑著我的不悅。將我

的感傷、我的抵抗、我的執著、我的傲慢、我的愛恨情仇、真假虛

幻…毫無掩飾地畫進了我的畫中,不需要畫得很漂亮,也不需要畫得

很抽象,只需一張紙、一枝筆,就可以畫出了自我。

就這樣不知不覺地畫了數個小時,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當奶奶

催促著吃飯時,我無法加以理會,因為此時的我無法分心,也不能夠

分心,因為此時的我正刮著網紙,若一不小心沒注意分了心,可能會

因刮歪而報銷了這張網紙;若再嚴重些,傷到了底下的原稿用紙,則

紙上所畫的可說都白畫了,得重新再畫一張。我想每一位創作者。在

自己的作品即將完成時候的那份喜悅,是興奮莫名的。想著自己將會

拿著自己的作品,驕傲得宛如是冬天太陽光下的流浪漢。那種期盼的

感覺,是無價的。它可以讓你忘了衣單、忘了飢腸,更忘了從前種種

的不快。但一切是那麼地無常、那麼地多變化,奶奶憤怒的斥罵聲及

拍響桌子的震撼聲,太過於突然,令我手上的沾水筆,在描最後一格

圖邊做最後處理時,偏岔了出去,頓時令我震驚無法將眼前的情景接

受,我接近了崩潰。耳畔旁又傳來奶奶的怒斥:「還畫?畫畫可以當

飯吃啊?!快來吃飯啦!」剎時憤怒使我將近幾日來的不悅,再度燃

起;衝出了門外,回頭頂了一句:「我就是不吃啦!」說完便穿上了

直排輪,衝到了樓下,頭也不回的往外衝!我已不管什麼長輩不長輩,

也不在乎回來是否會被罵,我只知道我現在要離開那間房子,避開那

個人,將所有壓抑於心中已久的埋怨,藉著直排輪的衝刺,全部發洩

出來……

日落西下,我獨自一人坐在樹下,似乎已感覺不到手臂上的痛楚。

想起十分鐘前,為了閃避那部超了速的快車,我跌倒在道路旁的石礫

堆中,雖然將整條手臂給擦傷了,卻也因為如此讓我整個人都給沉靜

了下來。

「適才的語氣似乎重了些…不!絕對沒有…但我就這樣跑了出來,奶

奶好像會很傷心…但…」整個腦袋,不停地胡亂思索著。

看著手上的手錶,我已出來了三個多小時,我想他們現在一定正為我

著急著;我站起了身,緩緩地徃回家方向溜去。腦中仍想著:「若剛

才不幸真的出了什麼意外,不知奶奶會不會了解我的想法?」(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