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鳳凰鎮的人,這是劇作家姚一葦老師的作品,

這學期導演課很高興能夠導這齣戲,

這學期的導演課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本來這齣戲我是要呈現第三幕的,

由於課堂上僅呈現三十分鐘,加上排戲過程中,

換了兩次演員,因此進度落後的關係,導致我很多

原本的導演構思都沒辦法完全實現,倒是滿遺憾的,

當中最遺憾的莫過於劇中女主角唱的那首歌,

由於劇本中只有詞,導演則要二度創造劇作,

因此我在寫導演本的時候,就根據詞把曲給寫好了,

同時也請我曾當過唱片製作人的學生幫我編曲製作卡拉,

在教演員唱的時候,大家都很喜歡我寫的旋律,

雖然發生女主角一度唱到走音的插曲,不過倒是滿有趣的經歷,

如今呈現結束,這首歌遺憾的沒有展現出來,怕就此不為人所知,

在此留做紀念

歌名:來自鳳凰鎮的人
詞:姚一葦
新编歌詞:韓基祥
曲:韓基祥
編曲:林果果
(A)鳳凰鎮有隻金鳳凰

鳳凰鎮有位小姑娘

鳳凰飛到那梧桐上

小姑娘嫁到那大王庄

(B)鳳凰飛到那梧桐上

小姑娘嫁到那大王庄

鳳凰鎮來的姑 娘

鳳凰鎮~ 鳳凰鎮~ 鳳凰鎮~

(A)-(A)-(B)


感謝演員們與技術人員的幫忙~沒有你們,我做不出這樣的戲,謝謝你們

{###_a710067/11/1017618515.mp3_###} 這是鳳凰鎮的卡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