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引,一個國之北疆的小島

我何其幸運地踏上這裡

在這四面環海,滿是峭壁,山路崎嶇的島上,

我接受了幹訓班的洗禮,

成為了東引島上最兇猛的虎頭之一,


這段受訓期間,拳沒啥時間練,

體能卻做了不少,

記得在結訓前我們幾個虎頭一起做伏地挺身也做了三百五十下

開合跳跳了三千下,傘兵操做了一千下

仰臥起坐一分鐘我做到了七十六下....


不過我跑步依舊不快,手榴彈投擲依舊不遠,

但我在比其餘人年長五六歲的情況下第三名結訓


這段時間,我成長了不少,

也發現果然年齡真的還是有差

同樣受訓,我體能上的進步空間就沒其他人差異那麼大

不過在心智上卻更成熟了不少


當我被分發到東引一線天掌管天王澳,

在那樣優美的環境下

當下心曠神怡,不自覺地在礁石邊打起了拳......

卸下值星後更是歷練中的另一種蛻變,


以前人說韓門有五虎,

姜長根師伯的門下也以老虎頭為標誌

如今,我在東引也獲頒了虎頭


我想我這隻遲來的老虎總算有些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