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門館內暑訓於這星期開始囉~為求教學品質,小韓老師堅持小班教學,每期寒,暑訓皆僅收10名學員,

參與的學員要國小小二以上的年級, 此次的暑訓剛好為5位小朋友和5位大朋友,

這是難得的機會,小韓老師讓大的朋友各自認領一個小的朋友,從上課作息到學習態度一起重新學習,

一方面可以讓大朋友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另一方面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到大朋友的學習態度,

要知道很多大朋友在來到韓門學習之前,有很多在外面也都學過很多年的哩,

當他們願意找到小韓老師學習時,小韓老師也對他們提出一個要求,就是:你是否願意砍掉重練?
 
沒錯!!小韓老師告訴他們: 一切皆從基本功練起, 並非他們以前的老師教的不好,而是既然想要隨新的老師學習,

就該從新老師的基本功開始學起,這樣才能真正學到新老師的根本,當你願意放下身段從最基本的動作功法

去練習,當你願意聽別人怎麼說的時候,那就是你成長的開始



看他們專注的神情, 練拳是需要專心一致的, 雖然天氣很嚴熱, 但大家的內心可是心平氣和的呢

心平氣和,意到力到」這是中國文化大學國術系所教給學生的一句練功宗旨,小韓老師不敢忘本,

並將這句話印在館內制服的左胸口,目的就是希望讓館內的學生都能將此話記在心中,

唯有心靜方能專注,方能讓學習更佳進步,這也是韓門「兒童武術班」 的教學宗旨,讓孩子透過武術學習專注與穩定,

這般無論外在因素如何的影響皆能將心靜下來的學習態度,更是這時代的每個人所需學習的唷!~


台灣大學國術校隊隊長易璁: 看我的坐盤式~ 這可是蹲到痠麻無怨尤阿!!~ 我蹲..我蹲...我蹲蹲蹲.....

我一定要在今年大專盃拿到第一名啊~




誰說傳統蹲馬步的訓練法會容易枯燥乏味?看看我們第一次參加暑訓的柏菖,可是笑的很開心呢! ~~ㄎㄎㄎ~~



大家好~ 我是最愛練拳的云昊~我每天都要笑嘻嘻~不過動作不會馬虎的唷

暑訓好熱喔~我都快累死了,但是我一定會撐住的~因為我也想要拿第一名~



江翊誠小弟弟~別發呆阿~~快叫旁邊的云昊哥哥起床啦!!



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 也不管平日在館內學習的狀況有多好

暑訓時大家都是重新的鍛鍊, 重新的學習,
這種願意讓自己砍掉重練的學習態度,是小韓老師希望每一學員

能夠建立的, 學生的學習態度將決定學習的成果,唯有不斷的懂得檢測自己,放下自己,重新認識自己,方能讓自己

能夠更上一層樓!! 小韓老師認為:武術老師教授武術,不能僅僅只有技能傳授,學生的學習態度與品行人格之發展,

更是必須注重的,武術為我中華文化之資產,豈可僅僅只是拳法套路?這也是小韓老師跟所有學生所說的:

我們學武術究竟學的是什麼?其實學的就是做人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