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林伏虎拳】是小韓隨李心發師父習得的拳法,此拳為南派洪拳門中的單弓伏虎拳,小韓對此拳之結構與運勁之法非常喜愛,單純就肢體來看是非常簡單明瞭的武術動作,小韓特將此拳收錄在韓門的「兒童武術班」教材中。

7~12 歲的小朋友,在韓門則被歸類為【兒童武術建構班】,因為這階段的小朋友皆以就讀小學了,因此性格上也懂事許多,學習上也較為快速,因此唐詩拳法這類的教材,最多僅能當作是前面兩個月的基礎教材,接下來若繼續讓他們練【唐詩拳法】TM, 則又糟蹋了他們的學習能力,因此小韓在建立他們武術基本動作概念後,便將他們提升程度,正式進入正規的少林拳法,唯一不同的是,小韓依舊希望小朋友能除了拳腳功夫外,尚能多學些其餘文學的東西。小韓有感現在小朋友的寫作能力大不如前,因此早在六年前,小韓就開始嘗試自己編寫拳譜,企圖讓每一個招式名稱能以四字成語來讓小朋友背誦。當然有些如"黑虎偷心"的固定招式名稱,我們不敢變更,但有很多是沒有名稱的動作,小韓便嘗試給予成語名稱,讓小朋友學習一套正規傳統拳法之餘,更能從中學習到生活中已愈來愈少接觸到的四字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