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減刑/大減刑是福是禍?毒犯1被逮1暴斃
2007/07/17 08:00 記者:黃子瑀

上萬名受刑人減刑出獄,究竟是福還是禍?晚間在台北縣新莊,就發生剛出獄的29歲煙毒犯,疑似吸毒過量而暴斃的案件;另一名47歲的毒品及暴力前科犯,也接受毒犯友人設宴接風,難忍毒癮,就在餐廳廁所施打海洛因,當場昏睡倒地被捕,重獲自由到再度被抓,只有短短3小時。

昏昏沉沉、眼神渙散,被員警拖著走,47歲的徐姓煙毒犯,創下全國大減刑紀錄,出獄不到3小時,還沒換下受刑人衣物,就到餐廳廁所施打海洛因,注射後昏睡倒地,當場被逮。北縣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洪俊義:「他9點鐘出獄之後,其他2名毒犯就幫他接風,他按捺不住毒癮,就拿著注射針頭和海洛因,到廁所施打毒品。」

2名壞朋友早就落跑,留下昏睡的他,才出獄就等著回籠。去年因為吸毒被關,在台北看守所接受戒治,還沒戒毒成功,就獲得減刑,現在反而罪加一等。還有不知珍惜的煙毒犯,自己斷送性命。

同樣住在台北縣新莊的29歲王姓受刑人,下午剛從新竹監獄獲釋,還特別交代哥哥,不要動房間內的2包毒品,沒想到晚間大哥回家,發現他躺在床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其中一包海洛因吸食過,懷疑他吸毒過量導致暴斃。

家屬難以置信,才重獲新生卻在家中喪命,減刑對還沒根治毒癮的受刑人來說,似乎是禍不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