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練功,老師教我"拳腳小功夫,容人大丈夫",

養成我不太會跟朋友計較太多,

畢竟"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更何況我覺得人生"相逢既是有緣",

凡事事出必有因,

對方那樣做一定有他個人的考量,

或許站在他的立場上想,他那樣做對他才是最有保障的,

所以有時候我常感慨,當我年齡增長的同時,

我發現到....

人與人的相處模式好像愈來愈不能以是非對錯的二分法來解釋了...

這時候是代表著人性的複雜?還是我變得複雜?

習武至今,我發現武術要練好必須化繁為簡,

生活亦如此,要想過好的生活就是先讓自己簡單化,

這時會發現,人與人之間,一個點頭一個微笑會勝過物質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