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男子內家拳
第一名:許毓翔   第二名:張璟文    第三名:張博揚

國中男子北拳
第四名:張哲綸

高中男子北拳
第五名:孫季榆

本校十餘年來推行辭修拳活動,奠定辭修學子的武術根基。本學期成立的武術校隊在韓基祥師父的指導下,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就獲亮眼佳績,對身為校友的韓師父而言更是別具意義。

  每週兩個半小時、短短兩個月的訓練就能有如此成績,除了歸功於韓師父高超武藝及用心的指導外,隊員們的刻苦精神加上平時累積的功夫底子更是奪牌主因。

  十年前種下的辭修拳種子已成長茁壯,而今結下了第一顆勝利果實,期盼武術隊能再接再厲,讓辭修拳術根深葉茂,集結出一顆顆勝利果實。

武術比賽心得

1121 張璟文

 

第一次比賽的感覺:從加入武術隊到比賽只有短短幾個月,一個禮拜也只有兩次寶貴的練習時間,在這麼短的時間要練好拳實在不容易。

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一開始就是我們,心臟都快跳到沒力了,更不用說在比賽,一上去比賽場,整個人都不知道下一個動作要做什麼,呈現呆掉的狀態。

有了第一次上場比賽的經驗,第二場比賽就知道該做什麼了,在觀眾席上看各個高手比賽,那時的感覺就是:「其實我也不算什麼」,俗話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比賽當天現場來了許多武館,各個門派都很專業,看到這麼多高手,真的會嚇到全身無力,心跳加速十倍,在場上四面八方都是評審,更會緊張,一緊張就會打不好!

很高興這次去比賽能得到獎,得獎是很光榮的事情,希望國二可以再代表學校出去比賽,也能幫武術隊盡一份心力。


武術比賽心得

1319 張哲綸

 

在大家努力練習的日子下終於到了我們最期待的武術比賽,一走進會場時,看到個個選手都信心滿滿的,這樣使我們的殺氣都消到一大半了,突然咚咚咚咚大會比賽正式開始,看到等待區的選手們每一個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又看到個個選手精湛的演出,讓我的心跌入了谷底,終於輪到我了,心是砰砰砰砰的跳,一回神我已經在評分區了,一聽到我了第四名的時候,是既開心又傷心,因為明明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只如此,只能說再接再厲吧。下午是比團練,我不會緊張了,因為有人陪我一起比,所以不會像前一場那麼緊張,在比完團練後我聽到了責備的聲音,可是我覺得在這一場比賽每一個人都盡力了,所以我不會責備任何人,你不想出錯,我也不想。所以我覺得這一次的比賽不僅讓我看到了大家努力的付出,和團結的力量,這可說是滿載而歸。

武術比賽心得

1321 孫季榆

 

經過這次比賽,我的視野開拓了不少,各路好手齊聚一堂,都為了爭取冠軍的頭銜無一不使出渾身解數,在觀眾席上看著各路好手們的演示,有南拳、北拳、內家拳、刀、槍、劍、棍等等,其中以九節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因為九節鞭的套路並不好練,所以當那個人打完時,心中不由肅然起敬,深深的佩服他。

師父告訴我,高中部的北拳競爭很激烈,這讓我不免有些擔心,在排隊要上場進行檢錄的時候,是最緊張的一段時間,覺得時間彷彿慢到要停止流動了一樣,要輪到我之前,韓師父過來對我說:「放心,你沒問題的,你打起來渾厚有力,應該能拿到不錯的成績。」,聽了這話,心中舒坦了不少,被焦慮與不安所蒙蔽而失焦的雙眼,漸漸的回到了正常的狀態,我突然能夠坦然的面對一切,而且若是因為緊張而失誤或忘招,那麼之前的努力就全都白費了!貫注全神在每一招、每一式,拋棄恐懼,想像這偌大的空間只有自己一個人,可以盡情的打,帶著這樣的心情,我上場了。

比賽結束,開始頒獎了,師父過來跟我說:「第五名。」,我微微笑了一下,總算沒有辜負師長的期待,只可惜第五名只有獎狀,沒有獎牌,希望在十二月的菁英盃上,也能夠打出好的成績。

武術比賽心得

2436 張舒晴

 

到了辭修,我才有機會接觸武術,更使我對武術有興趣。國二上因為校慶表演,才讓我在國二下心血來潮參加了武術隊,從 三月四日 開始每週一、四練習,練習過程中,我們做的動作出了差錯,但韓師父都不畏辛苦的矯正我們的動作。

11個禮拜、14次短暫的練習過後,當國三考基測的時候,我們也正展現這一段練習的成果;這兩天的比賽,看了許多比我們出色的人,我才知道我的能力是多麼的渺小,也許他們是從小開始練,才會比我們厲害,我想,他們一定是經歷許多風風雨雨才能展現那也許只是幾分鐘,卻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

這次比賽過後,我更加肯定我對武術的熱忱,在未來我要加緊我的腳步,再度和那些比賽時所遇到的人較勁。

武術比賽心得

1122 許毓翔

 

經過了這次比賽,我感覺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們武術隊或許是全校打拳算不錯的,但是去比了比賽,才發現原來對手個個身懷絕技,從小開始練武,而我們只練了兩個月,功力上來說可是望塵莫及了,不過有了韓師父的奪牌秘招,就算只練了兩個月,還是可以拿到一枚金牌、銀牌、銅牌。經過比賽,拿了金牌,等不及將獎狀和獎牌向同學炫耀,但是我認為其實所有人表現的都很棒,應該一起授獎。可惜沒辦法所有人都得獎。還記得有一個同學,是第一個上場的,他十分緊張,拳法都忘了,就在下台後十分失落,而我呢,是在比較後面的號碼,比較知道評審的標準,因此才可以奪牌,在看別人比賽時,看到有人舞著九節鞭,非常帥氣,但是那一定要練習很久的,這場比賽真是令我印象深刻,也見識到了別人的努力,所以下學期一定要再努力練習,想辦法縮短和他們的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