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巴黎25日電)
 根據統計全球H1N1新型流感死亡案例的初期調查報告之一,逾半數以上的死亡案例為年輕人。

本周發佈的這項分析,統計至7月中為止的全球28國、574個死亡個案,報告發現,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的死亡風險也大為提高。

報告同時指出,小孩和老年人的流感抵抗力並不像先前預測那麼弱。這項報告由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Control )旗下的監管單位「歐洲監控」(Eurosurveillance)發佈。

歐洲監控表示:「多數死亡個案(51%)發生在20至49歲的族群中,不過情況視國家和各洲的不同而有差異。」

死亡案例中僅12%為60歲以上者。

年輕人與肥胖者死亡率較高、年幼與年老者較低的新流感特徵,和一般季節性流感很明顯不同。

逾9成的季節性流感死亡案例為年紀65歲以上的老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每年全球死於季節性流感者約25萬至50萬人。(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本則新聞由法新社提供 2009/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