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取名為"韓門武集"靈感當然是來自"雲門舞集"啦~

自徐紀師叔與雲門合作開設了少年武術的課程後,雲門也開始

吃武術這塊餅,陸續有其他舞蹈社也開設武術相關課程,

當時我就在想,為合舞蹈界可以跨足武術市場,武術就不能開拓舞蹈市場?

於是我開始到處拜師學習有氧舞蹈與體適能相關課程,慢慢的認識了許多

不同領域的朋友,終於有了"韓門武集"的理念誕生,韓門為武術界對祖父

韓慶堂先生所傳承之體系的稱謂,我用週遭朋友都說是名正言順,當然也代表了我的繼承,

武集則有別於舞集,強調著我們是以武術課程為主軸,當然諧音會跟雲門舞集相似,

當然這也是我的另一個用意,每次去發傳單的時候聽到人說"挖~韓門武集耶,這很有名喔"

就滿爽的,但為了避免多餘抄襲紛爭,我們全名是"韓門武集柔身學苑"也就完全不同於

"雲門舞集"的稱謂,武集二字也代表著我國術系與中央國術館傳承系統的宏觀思維與胸襟,

因此未來國術課程希望能秉持中央國術館的精神破除門戶之見,宏揚國術~

記得前幾天跟徐紀老師通電話的時候跟他說我的店名,他非常認同,當然也小虧了我一下

"比嵩山少林好多了"(我之前的命名)呵呵~

最讓我得意的莫過於,現在每個打電話來詢問課程的,無論是不是想學武術的,

開頭第一句話就是"請問你們那邊是韓門嗎"

當然多數都是詢問瑜珈與肚皮舞課程,但韓門的名號已不只侷限在武術界了,

這算是我們成功的第一步,

當然啦~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們繼續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