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門孟憲明老師 演示三路炮拳 (孟老師此時已七十多歲)

再次看到孟老師的影像,淚水不自覺地泛出,

直到現在都很難相信孟老師已離我們而去,

今與孟老師的學生冠榮師兄相見,談論的依舊是我們對他的不捨與懷念,

這套三路炮拳讓我印象極為深刻,當時與孟老師學劍時,

都是基本鬆身完後的熱身套路,孟老師每每親自帶著我一口氣打三趟,

甚至還要我休息一下,他用不同的角度打給我看,當時已是七十歲高齡,

體力之好,由此一端可見,更讓我難忘的是孟老師對我的叮嚀:

"小老弟,你以後教人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我今天是怎麼教你的喔~

千萬不要只用嘴巴教,武術這玩意我帶著你練你都不見得學的會了,

何況只用嘴巴教,教學一定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這句話影響我極深~也讓我對這位老師由衷地敬佩~

聽師兄說,今年約三四月的時候,孟老師走了~身體一直很好的孟老師,

在去年年底的時候突然生了場重病,原以為是練氣練岔了,檢查才發現

是癌症末期,或許一切都是命,孟老師養生有道,卻也難逃此劫,一切順應天命

無愧此生,看著孟老師的影像,我再次流淚了~




韓門孟憲明老師演示連步拳(此拳演示動作為孟老師結合道功之心得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