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導演課,我擔任"素描"的演員,當中有一句台詞是這樣的:

有時候我們覺得我們很喜歡一個人,但是當我們試著把喜歡他的理由

全部寫出來後,會發現原來他不是我真正喜歡的人....

擔任"明天我們空中再見"的演員時,有一句台詞是女主角問我:你很懂得

服侍女孩子喔?我回答:若是遇到對的人,我很懂.....

其實每個人一生在情海生涯裡,都會遇到一個所謂自己認為最"對"的人,

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夠跟對的人在一起,更不用說到白頭,

我很慶幸我大學生涯中遇到了她,一個我國術系的學姊,

讓我在生命中彷彿燃起了一盞燈,而我則永遠飾演著不願讓燈熄滅的角色,

儘管燈火僅是我心中想像,但只要心中的燈火依舊,我既心滿意足.....

.................................................
第一部曲

歌名:孤獨的愛
詞曲:小韓

(A1)莫名的愛 醉栽心懷
甜蜜的幸福的像個小孩
默默等待 或許無奈
靜靜地陪伴妳喜怒悲歡

(B)或許在妳的內心深處早有了答案
對我言語的冷漠 只因不想傷害
如果我 只是那令妳流出淚的塵埃
那妳走 苦痛 讓我受

(C1)愛 究竟是該放手
還是要續受折磨
一旦抉擇 是否就能看破

(C2)我的夢 究竟已到盡頭
還是要繼續追求
夢醒以後 是否依舊我還是我

(A2)天空黯然 色彩不再
深鎖在心房裡憂愁自來
面具已摘 淚眼亦乾
迷失的茫然的孤獨的愛

(A1)-(B)-(C1)-(C2)-(A2)

ps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有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有這麼瘋狂的舉動了...
這是大一時寫給學姊的第一首歌,這作品只有宗源學長看過,
當時才真正體會到原來喜歡一個人可以多麼犧牲奉獻毫無怨尤,
不管對方是否對自己有所感覺,一切都無所謂,
真的是所謂的"愛就慘死".....

....................................................
第二部曲

歌名:Christmas Love
詞曲:小韓

(A1)傳說中 Santa Claus 都會在今夜降臨
將每個人的心願包裝成禮物贈與
睜開了眼睛 我是否已佔據妳的心
隨著年長進 心願達成愈不易

(A2)不知從何時開始 所有稚真成回憶
我期盼能追尋 昔日單純的過去
太過孩子氣 不夠沉穩讓妳懷疑
該如何 才能相依?

(B1) 我知道 現在的妳對於這段感情仍不能確定
在妳的內心仍有那麼一點疑慮
太過積極卻又害怕妳對我抗拒
只好默默守候著妳

(B2)多麼希望時間能夠永遠的停在這裡
讓我可以擁抱今夜的妳的美麗
風兒輕輕吟和我為妳寫的旋律
盼能溫暖妳的心靈

(A1)-(A2)-(B1)-(B2)

ps這是寫給學姊的第二首歌,也是正式送給她的第一份作品,

我還記得送給她的第一份禮物是我花10元夾娃娃的時候夾到的香香狗,

那時候很流行;這首歌的誕生是因為當時學姊答應要跟我一起

吃聖誕餐,當時的我真是樂到不知自己叫啥名,還記得平安夜那晚

,學姊問我是不是有話要跟她說,我竟緊張到回答說:我只

是在想要怎麼切這塊牛排...她也很妙,竟吐我:我怎麼覺得你有

很多話想跟這塊牛排說...那頓晚宴,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甜的,

當然送她回家的時候,我也終於鼓起勇氣做出生平第一次告白,

呵呵...結果學姊的答案竟是:不好吧....

就這樣我等了一年半~雖然始終無法擄獲學姊的芳心,但終究不後悔,

原以為感情是可以用時間沖淡,誰知在我交往了兩任女友後,始終無

法忘懷,還記得學姊曾跟我說有個男生喜歡她十年...她是在暗示我嗎?

人有幾個十年?我不知道,但是等待卻害怕換來無奈,我只知道在我心情

不好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坐在那家以前我兩常去的四海遊龍店中,

靜靜將心情沉澱.....

....................................................
第三部曲

歌名:我的秘密花園
詞曲:小韓

(A1)看 牽牛織女浪漫夜
鵲群連成愛的線
對妳的痴 一年半的歲月
妳是否仍舊堅持毫無感覺?

(A2)醉臥心中秘密花園
愛 用心感受體會
妳對我的拒絕我當考驗
相偎 何時脫離夢裡面

(B1)請妳對我多點感覺
讓我別再害怕心靈的疲憊
就算給我食物和水 我想我會多些喜悅
在愛情國度我願做妳飼養的寵物

(B2)請妳給我多點時間
讓我點亮黑夜帶給妳安全
從此有了我的相陪 妳將不再獨自流淚
讓我將對妳的付出 化成種幸福 Cause I love you

(A1)-(A2)-(B1)-(B2)

ps這是寫給學姊的第三首歌,也是那時候我決定下的一個大抉擇...

記得追她的第一個情人節,我拿著花在她家樓下站了六小時的衛兵,

當親手把花交到她手上時,她臉上驚愕的表情,我這輩子都不會忘,

追她的第二個情人節,那時候她室友機車被偷,她們沒有交通工具,

我毫不猶豫地把機車借給學姊,我則坐捷運公車上下學,雖然那時

候的另一個原因是駕照被吊扣三個月....

第三個情人節,她選擇了跟她的朋友過,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失敗,

傍晚她傳簡訊來,說我放在她門口的禮物太貴重了,她不能收...

記得是她跟我說她喜歡阿爾卡特的啊...我挑ㄉ還是最便宜的了耶...

看來我真的還是不懂得追女生的方式,至少對於自己真的很喜歡的

女生,我始終不得其法....

那天夜裡,我獨自一人藉由練劍來忘記心中的痛,

誰知練著練著,我眼角流出了淚.......

隔天,楊sir臨時找我去元智表演,對於表演內容,楊sir要我隨便打即可,

音樂響起,我獨自黯然地走至舞台中央...即興舞了這段"痴心斷腸劍"....

就這樣,企圖選擇遺忘麻痺自己,誰知交了女友後才發現,

感情事,難放下,原本以為我可以忘記過去,

豈料卻傷害更多人,一任如此,兩任亦如此...

為免誤人青春,我選擇了放手...

經過這些年的歷練,
我想..........我知道了答案.......於是我找到了選擇........



大二時嘔心瀝血,現場即興表演的一套劍法-痴心情長劍

現場主持人竟也即興介紹,台下觀眾全部傻眼...

疑?怎麼那麼長?當然囉,就說是現場亂打的ㄇㄟ,音樂不停,要多長都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