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閒來無事,將房間整理了一下,

竟然在抽屜中的最下層找到了一本創作集,

這本創作集裡面記載了我高中至大一間的種種心情,

由於當時姊姊是玩樂團的,因此常被她影響,起了創作的念頭,

也因此高一時就去參加音樂創作夏令營學習詞曲創作,

當時的指導老師是陳明章跟郭獎老師,學到了很多的創作技巧,

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對我們說的那句話:寫歌怎麼寫?靠想像,

不懂樂器怎麼辦?多聽音樂多靠想像,所以寫歌的奧義是啥?

就是用"掰"的囉~

翻開創作集,當中一篇篇都是當時曾經令我有感動的事情把他用音符與文字

紀錄了下來,有的是一時感觸,有的是一時聯想,滿有趣的,

為免昔日回憶就此塵封,藉暑假空閒在格子中做一檔案紀錄~

歌名:姻緣線
詞曲:韓基祥

(A1)不知怎麼開始卻已和妳相識了好幾年
儘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見不到幾次面
妳的工作不是空姐 妳只是個賣保險
似乎用不著常常在外面睡

(A2)不知什麼時候發現到妳和別人約會
不明白為何我還死守著你我的姻緣線
或許是當初的誓言讓我害怕遭天遣
就這樣將自己困在盒子內

(B1)於是我睜一隻眼 我閉一隻眼
發現妳和陌生的男人約會我敢怒不敢言
昨天的男主角是誰 今日與誰共枕眠
敢問這種情景是否值得我為妳留連

(C1)於是我呼喚老天爺 再給我一條姻緣線
我不願再為妳守著我的誓言 我要逃出妳的範圍

(A3)突然出現了一位美麗的女子走到我面前
問我是否有撿到她在這裡遺失的一百元
我隨手掏了錢 要她不需要道謝
就這樣每天的電話不停歇

(B2)直到妳再度出現 流著淚向我道歉
突然發現了她的照片 生氣地問我她是誰
妳罵我陳世美 妳卻是個潘金蓮
任妳又哭又鬧想要上吊 我就是不肯退

(C2)因為我知道我和妳的姻緣早已斷了線
我不願再為妳守著我的誓言 我要逃出妳的範圍

(C3)於是我感謝老天爺 給了我段好姻緣
我願為她付出我的一切 直到永遠~

(A1)-(A2)-(B1)-(C1)-(A3)-(B2)-(C2)-(C3)

ps 這首歌是當初聽完鄭智化先生的作品"有關於承諾"後,一時興起仿他風格寫的一首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