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新竹練拳回來,還是當學生沒有包袱快活些,

儘管檢驗功力的方式是要讓眾師兄輪番施與透勁

在身上,至少壓力不會那麼大

今在與學生們討論未來場地時,學生家長提出一個

很有趣的看法,她們認為不該一直讓學生在空調中

練習,應該讓他們在太陽下練才能練出體力,否則將來

與人較勁也不用說練過武術,光體力就輸了,並提出少

林寺的訓練法,並認為我訓練的方式太鬆了,這到是我

從沒想過的問題,一直以來只有學生認為太操,卻第一

次有家長提出太鬆,並舉出跆拳道練習汗流浹背的例子,

我想在此我真的得好好檢討,一直以來車站推廣班我把

它定位在推廣的位子,因此倘若像我們以前那樣操,肯定

會像我幾位老師那樣....學生愈來愈少,因此我才會有推

廣班與精修班的分別,也就是所謂天堂與地獄之分,今年七

月在淡江即將成立第一期精修班,因此絕對是操到不行沒話

說,但要讓推廣班的每位學生與家長都能夠滿意的訓練方式,

實在是讓人頭疼,畢竟推廣班的年齡層較廣,我不希望把圈子

給玩小,因此日後的推廣班訓練法我可能會做些調整,說真的

我也想像家長說的人家某某武術都有跑操場你也可以這樣訓練,

我還真想說以前我們還扛人跑樓梯哩,但學生真的只會愈來愈少,

而且練到現在會發現那些其實不是傳統武術的重點,又或許我真

的應該學某些老師那樣只管收學費,然後把學生操的像狗一樣,

然後再展展神蹟,學生就會把老師當偶像,學生永遠是學生,老師

永遠是老師,這樣雙方都高興,學生練的高興,家長看的高興,老師

閒的高興也收錢收的高興......

唉~

教學難,

理念實踐更難,

滿足每個人需求更是難上加難,

或許我教學該如練武一般化繁為簡,

學我姑丈那樣,團練就是了也不講解,

學生永遠有套路可以學,老師永遠有東西教

至於學生的成長與否,看學生個人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