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情(3) by 韓基祥

來到了中國城,姑爹帶領著我們進入了一家名

叫「醉瓊樓」的餐館,在那兒吃龍蝦可便宜呢!

凡是點超過三樣菜,便可以美金十元,點一道

「港式炒三龍」。除了這道菜,我們還點了「清

蒸鮮帶子」、「京都排骨」及「腐乳炒豆苗」。

彈指間菜已上滿了桌,我也不自覺地吃了四大碗

白飯。談話間,又回到了方才的話題。因為我真

的很想知道爺爺後來是否有回到那位長官身邊,

但答案卻出人意表,從奶奶口中得知,爺爺在畢

業於中央國術館後不久得知,那位長官已因換罕

見疾病而逝世了,我想當時爺爺的內心一定非常

得難過,恨不得能回到那時候,安慰爺爺失落的

心情。

夜晚盥洗完後,想著反正明天不用上學,便想

好好享受一下夜貓子的生活。從袋子裡拿出了適

才在「世界書局」買的連城訣出來看,原本以為

看累了自然會想睡,豈料金庸的文筆竟能令我不

可自拔地一看就看到了早上,卻苦了奶奶每隔約

一小時便起來叫我去睡覺;就這樣一連好幾天,

耳根未曾清靜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