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門成人武學系列】劈掛八極  

自古有云:文有太極安天下,武有八極定乾坤。八極拳,最早發源於山東省慶雲縣,後傳於河北滄州。早年因地域不同而被稱作巴子拳、耙子拳、耙擊拳…等,到了近代則依其發勁可達八方極遠而定名為「八極拳」。八極拳與軍事系統聯繫緊密,屢成為近代史上保護政要人物的「大內武術」;溥儀、蔣介石、毛澤東等人的近身侍衛皆習八極拳。而八極拳往往又與劈掛掌併練,正所謂:八極參劈掛,神鬼都害怕;劈掛參八極,英雄嘆莫及。韓門武集功夫學苑館長韓基祥師父的姑丈梁紀慈師爺,為近代八極名家劉雲樵宗師首席弟子;每年寒、暑,韓館長皆會前往美國隨姑丈進修,因此,韓門武集除承襲家傳韓氏長拳,亦承襲劉氏八極武學。

【課程內容與相關資訊】: http://www.hangstyle.com.tw/newscontent.php?id=257

 

 

arrow
arrow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