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氏長拳~會練會說真把式  

【韓師父的話】:

在韓氏長拳的基本功中,訓練下盤的樁功,因有八個勢子,因此稱為「八大勢」,又稱「八式」或「把式」。而「把式」現今亦已成為了「功夫」的代名詞。武諺有云:「光說不練嘴把式,會練會說真把式」。

訓練八勢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養成武術「功架」的結構。因此「八勢」練得好,「把式」自然好。但基本功若只有練習靜態的「勢」而無動態的「步」,拳法於應用時終究無法靈活。因此基本功在練習站樁的同時,更要思考步法移動的重要。

 

 

韓氏長拳,傳承為先

我願是傳承大道上的苦行僧

韓門武集 館長 韓基祥

 

..................................................................................................................................................................................................................................................................................................................................................

館內兒童武術最新課表, 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www.hangstyle.com.tw/services.php?id=37

館內最新訊息, 請點選下列網址: http://www.hangstyle.com.tw/news.php

arrow
arrow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