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受邀至台北市立圖書館內演講,

這次的演講主題仍舊是:武俠小說與真實武林的差異~

以下為圖書館內工作人員的一份當日的記錄,與大家分享喔!

............................................................................................



本館今天的講師-韓基祥先生
老師首先秀出用心準備的武術講義,也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歷年來的豐富經歷累積累積。

有"結構性"的介紹中國武術相關發展沿革,讓讀者對武術淵源更加認識。


「真實武林」是小說創作與電影拍攝靈感來源的地方,如「少林足球」等

韓老師認為學習武術應選擇適合自己的類型方式來練習武術,才能提高學習成果,並非可以每一樣都精通。而各門派的武術訓練在技擊、功法、套路上雖都有「共通性」。但惟有穩紮穩打地學習,方可擁有拆招的基本能力。

老師拿出珍藏兵器「中國長劍」


聽眾們正屏氣凝神接收老師傳達的"秘訣"並認真抄筆記

年紀年長的朋友也一樣很有求知慾喔!勇敢的舉手發言,並熱烈的與老師互動討論。

韓老師請民眾現場進行親自接觸真實兵器的感覺,並與大家分享精采的兵器珍藏故事經歷。

大家也都非常專注的在看老師現場示範正確使用兵器的姿勢和方法。

最後韓老師再一次開放機會詢問,還有誰想現場接觸兵器,感受一下真假兵器的不同。



最後小小武術迷抵擋不住魅力也想嘗試一下,手拿真實武術兵器的感覺是多麼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