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網易新聞」2009-04-14 http://news.163.com/09/0414/02/56R0KITC 000120G R.html

白鶴亮翅、摟膝拗步……昨天清晨8點,南坪陽光華庭社區運動場,十多個身著太極服的居民伴著音樂舒緩地打著太極拳。站在隊伍前領頭的女教練鄔白玉看上去非常精幹,不久前還獲得了香港國際武術節的太極拳冠軍。而很少有人知道,三年多以前,身患重症的她是另一個模樣……


9
年前查出重症

今年46歲的鄔白玉家住陽光華庭社區M2棟,2000年的一天,她突感走路氣喘、高燒不退,接著出現浮腫,到醫院的檢查結果幾乎將她擊倒——系統性紅斑狼瘡。醫生說這種惡性疾病可破壞全身免疫系統,目前不能根治。說具體點,如果嚴重感冒一次,或是身體哪里被劃傷,病人都有生命危險。

鄔白玉說,為治病她服用了大量激素類藥物,副作用不僅使多處內臟器官受損,身高1.5米 的她體重也從45公斤 猛增到75公斤 ,用她自己的話就是不成人樣。在很長一段時間裏,看不到希望的鄔白玉對生活失去了信心。


兩年前開始練拳

2007年,一位病友的不幸去世對鄔白玉觸動很大,她決定不再坐以待斃。在中醫的建議下,我開始接觸動作舒緩、鍛煉心肺功能的太極拳,並拜武術名家陳秉仕為師,練習武當太極。

隨著練拳的深入,以往那個病殃殃的鄔白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精神抖擻、樂觀向上的太極高手。


代表重慶奪金牌

記者在鄔白玉家裏看見了一塊金牌,這是她在上月6日代表重慶參加第七屆香港國際武術節奪得的女子F11其他太極拳項目的。當站上最高領獎臺時,鄔白玉的淚水奪眶而出,這其中既有摘取桂冠的喜悅,更有戰勝病魔、展現自我的自豪……

我每個月都要去做身體檢查,上個月的檢查結果顯示,除了腎功能還有些許問題外,肝功能和血常規都接近常人水準。這都多虧了太極拳給我的信心!說到這,她激動得又比劃起了太極。

如今,很多人慕名而來向她學太極,其中既有乳腺癌病人,也有以拳健身的鄰居。鄔白玉笑稱,疾病甚至絕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病人失去對抗它的決心和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