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機會能夠受邀協助拍攝香港知名武術節目功夫傳奇的錄影, 這集的主持人是彭罡原(左),喬靖夫(右), 遽聞喬靖夫在香港的地位如同台灣的九把刀,其著作「武道狂之詩」,堪稱近年最賣座的武俠小說 .

與武道狂之詩作者喬靖夫先生 合影  

這次與節目的結緣要感謝文化大學國術系楊正隆教授的牽線,楊教授除了介紹八極拳外,亦讓小韓老師可透過節目介紹傳統武學中的擒拿與摔角,並透過節目介紹韓門的幼兒班教材-唐詩拳法,在訪談過程中也略為介紹了韓門唐詩拳最初創拳的緣起,與現今發展的演變與差異,



論起傳統武術現今之發展與傳承使命,小韓老師不免話說從頭的向主持人分享過去,主持人聽著聽著眼框亦不自覺泛紅了起來,
畢竟以傳統武術教學做為畢生之使命與工作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過程中自然亦需要忍受極大且莫名的創傷,卻只能咬緊牙關的堅持下去!!

 最後小韓老師自然亦在節目中示範了家傳的擒拿手與三才劍,

與主持人彭罡原先生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