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暑假真的讓人不想出門,只想在家中吹冷氣。但是在這裡有一群孩子們不怕辛苦、不怕毒辣的太陽,只想要更加進步、成長,今年暑期武術班的訓練主題是四路苗刀。
       四路苗刀雖然只有四路,而且每一路動作招式不多,是很簡單實用的刀法,動作大開大合、清楚分明,但越是簡單的動作越是需要時間來訓練。

刀的結構認識、持刀方式、刀法的應用和對練、刀的保養與保護等等,讓這些孩子們了解到兵器的重要性。光是這四路刀法上的空練,就已經讓大家忙得一團亂了,他們仍興致勃勃的要求學習對練,果然真的對練起來是更加忙碌,結果對練只學了前兩路的動作。
經過這一禮拜的訓練後應該都能明顯體會到要把一樣東西練好是非常不容易的,更何況學的還是兵器。俗話說學會容易學好困難,簡單的幾個動作招式卻有如此多變的用法,接刀的方式以及砍的角度位置都有不同的變化;雖然天氣炎熱,但卻不減孩子們的興趣。
隨著這五天的訓練,大家在刀法的應用上都有所進步,不管是空練還是對練,大家都掌握的越來越好了,看著大家都越來越厲害、越練越好就是我們做老師最大的安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