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小韓帶隊比菁英盃,

參賽的目的是讓小朋友們看看台灣還有多少武術愛好者練習武術,

他們對於武術的執著與練習態度才是我們要學習的方向,

平常小韓總是叮嚀小朋友們再練再練,小朋友們總是認為他們會了幹麻一直練重複的東西?

武術套路絕對不是只是一套體操動作,重複的練習可增進演練者與套路之間的情感,

果然以辭修小朋友來說,有幾個一上去打到一半就忘招了....

被扣分是理所當然的,

反而辭修有一位女學生穩紮穩大的打,分數還拿到8.5分,非常難得,她那組的選手,

一上去都又翻又跳的,一看就是最少有三年以上的底,我們才短短一兩個月的社課時間,

可以拿到8.5是非常難得的,她若在弓馬步的詮釋上更達到我的要求的話,肯定分數不會

輸給又翻又跳的選手,

器械方面女生那組竟然拿白蠟杆被扣0.5......男生那組的裁判就沒扣這種分,簡章明明就是寫

不能拿軟刀軟劍,並沒有說不能拿白蠟杆....

小韓這次跳下去比社青組,拿了兩項金牌,

但是小韓當天的狀況非常不好,前天腰背去閃到後,小韓就做啥動作都不盡理想,

除了痛以外,也不知用啥形容,

比拳的時候還好,比槍的時候就超慘的,

扎槍的時候,疼痛難忍,場地又太小,小韓的直覺反應是"完了,打出場會被扣分..."

於是在步法不敢大步邁進的情況下,步法大亂,好在有孟老師當年所傳的行走不停心法,

才不致讓小韓動作停頓,只是一套小韓的看家本領楊家槍,竟會有失誤五個地方...

小韓是非常汗顏的,

不過這次小韓下場比賽只是因為當初幫小朋友報名,竟然有人無法比,在不想浪費報名費的情況下,

小韓自己跳下去比,以後小韓也不會再比了,

賽後先後碰到唐克杰與沈茂惠老師,唐老師恭喜我拿到金牌,我卻汗顏的跟他道歉,他安慰我,他看得出來我是受限場地,

再修一下就好了,不過已經不錯了,

最讓我高興的是沈茂惠老師拍著我的肩膀跟我說:打的不好又有什麼關係,還不是拿金牌?

承雲吳老師則是說從我的槍中看的出是古樸傳統槍法的動作....

現場有很多保全隊與不認識的裁判在賽後來詢問我的年齡,

很高興很感謝大家對我的認同,我會繼續加油的

星期日的下午比賽,小韓被學生家長"建議"了一下,

家長的建議是說這次來看比賽發現我們跟人家根本就沒辦法比,

得獎的隊伍有多數是武術校隊,我們一星期才練一次的情況下怎能與他們競爭?

所以希望我能夠改變我的教學步調......


小韓心中os我又不是要把學生教成比賽機器......

我的理念還是在武術傳承吧!

唉~怎麼做都不對,我以後還是像唐克杰老師說的,別再當選手了,

要慢慢地等級提升,像他們一樣坐在上面,人家才會更認識你....


感謝所有來支援小韓的朋友,學生們,以及接送學生的家長們,你們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