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推薦幾本書籍好了,

說到韓門,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擒拿,小弟擒拿雖練的不好,

卻非常喜歡收集相關書籍,

仿間的擒拿書籍很多,在此推薦幾本擒拿愛好者必看的書籍,

一般來說李英昂的書滿有名的,我今天來推薦韓建中的書,

韓建中雖然是梅花樁門的傳人,但他的技擊概念跟祖父所傳有許多相似的概念,

曾看過他的教學帶跟諸多著作,對他非常欣賞與崇拜,

是我的偶像之一喔~
台灣大展出版社可買的到他的書籍,在此推薦!!








擒拿反擒拿八十八法

內容簡介  


出手引手、見手使手是擒拿搏擊中一條重要的原則。搏擊中,我們每次出手都是有目的的,虛虛實實,變化多端,或是攻擊,或是防守,或是引逗,以我們靈活多變的步法、身法、手法達到控制攻擊和防守的最佳距離、最佳位置,贏得攻擊的最佳時間,我們所發出去的手時而像攻,時而像守,像對方如入五里霧中不能更其主向,不能確定我們的真實意圖。


 本書目錄  



作者的話
一、擒拿的基本知識與技法
1.擒敵博擊中的八條原則
2.擒拿中的手與法
3.擒拿基本手法
4.擒拿基本步法
5.梅花樁應用步法
6.擒拿中力的巧用
7.擒拿中眼法的妙用
8.擒拿中的心理戰
9.擒拿中的關節與神經
10.人體要害部位
二、擒拿反擒拿八十八法
1.外掰拿變跪拿
2.金絲拿變別臂壓肘拿
3.雙手掐喉拿變雙臂托肘拿
4.金絲拿變外掰拿
5.反臂錘變抹眉勾踢
6.抹眉拿變拉臂推肘拿
7.肩擘拿變踩拿
8.背手掐喉拿變壓肘拿
9.由後圈脖拿變背棒
10.壓肝拿托槍拿
11.抓領拿變托槍拿
……
三、輔助功法


 作者介紹  


韓建中,1941年生於北京,自幼隨其父韓其昌先生習武,深得梅藥樁拳真傳,並對形意拳、氣功等造詣頗深。現任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高級教官,北京市梅花樁瓣研究會會長。 韓建中先後被少林寺拳法研究會、全美國少林拳法總會、武當拳法研究會、中國峨眉武術研究地、北京大學武協技擊研究會廣東省梅花拳研究會等幾址個單位聘為顧問,名譽校長和名譽館長。近年來,韓建中著作頗豐,著有《梅花樁》《梅化樁續集》《五勢梅花樁》《五勢梅花樁實用技擊術》《擒敵制勝八十八法》《神招剋敵》《實用擒拿術光碟》等十幾部著作,並參加公安部擒敵技術教材的編輯工作,在全國多家刊物上發表近百篇文章。1999-2000年10月中央電視臺“康樂年華”欄目中由韓建中主講的“擒拿一招”、“擒拿反擒拿”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讚譽,2001年1月中央電視臺體充頻道將繼續演播。 人民日報、中國體育報、 國教育報、中國政協報、北京日報、中華武術、武魂、武林、中央電視臺、北京電視臺等多家新聞媒體都對韓建中進行過採訪和專題報道。韓建中的名字被收錄在《世界名人錄》《中國傑出人物大典》《世界優秀人才大典》《中國專家大詞典》《中國武術人員詞典》等大大典之中。 身為武術高級教官、教授,韓建中對中華武術的發展、傳播、提高及國家的安定團結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他培養的上千弟子中,有的獲得全國或市級武術比賽的金、銀牌。有的走上了特殊的工作崗位,成為維護社會治安的中堅力量,正可謂桃李滿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