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資訊發達,網路真是個恐怖的東西,

也不知是從何時開始,網路上竟然流傳著"韓慶堂大戰劉雲樵",

與"姜長根慘被蘇昱彰一拳KO"的故事

連我們做家人的都聽了還想聽續集,

精采度可比金庸耶~

下次大家一起搞"武林故事接龍"好了,

這又或許是一個讓武林人士團結的一個方法~

或許是拳兒漫畫裡面ㄉ喬段造成了這樣的故事,不過還滿有趣的就是了,

"韓慶堂輸給劉雲樵,因此讓女兒嫁給劉雲樵開門弟子"

怎麼沒人說"陳小星輸給潭東尼所以陳太打不過洪家拳ㄚ?"

而且拳兒中有說那個教擒拿的叫韓慶堂嗎?

那個教擒拿的長的像韓慶堂嗎?

我只看的出來劉月俠長的像劉雲樵~^.^~

韓門與劉門兩邊大師的親傳弟子我認識不少,

怎麼他們也都不知道有這段往事ㄚ?

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以前我大伯在世的時候,常常告誡我"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學武術的永遠不會說自己武功是差的,

所以他要我不要說自己所學有多好,

好是要人家說的,

就算別人覺得我不好,反正我也從沒說過自己好,也不吃虧,

功夫不好沒關係,做人得體並規規矩矩,別人自然會尊重你~

習武先習德,武德才是武術教育最重要的東西~

編故事聽故事聊八卦都沒有不好,沒有不對

大家也不必在網路上爭的面紅耳赤,

就像很多學生明明是用競技武術的方式打傳統套路,就認為這就是傳統拳一樣,

學生是無辜的,學生也是可愛的,學生有無能判斷是非的權利,

這時候身為這些學生的老師,更應該負起責任給予正確的知識,

武術傳承與進展是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的

少是非,少口水,多用心,多判斷

這才是我武林之福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