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館轉型服務業?

武術自古傳承師徒制,教學者地位有一定的崇高性,

當武館轉型才藝教室甚至是服務業型態時,

教學者是否仍能如昔日受到尊重?

學習者花錢是大爺的心態是否會因此而荼毒武術經營環境?

傳統武術文化的傳承價值若要淪落成菜市場買菜討價還價的情景,

實在可悲可嘆,我願勒緊腰帶咬緊牙關也不願將我從小至今

最熱愛最尊敬最執著的傳統武術文化~淪落廉價......

昨日一位阿桑來說要學防身術,看到我促銷的太極價位二十四堂課三千六,

就說人家跆拳道三個月才兩千,然後就跟我盧了三ㄍ小時要我降價.....

我請她去學跆拳道就好了,她又嫌她學不起來.....

後來一對夫妻進來,太太看我們最新的促銷"瑜珈每堂99"

就說:你們瑜珈老師好ㄇ?我連基礎都沒有喔~

算了一下又說:你們這樣也沒有比亞歷山大便宜嘛~

然後又看了下環境後說:你知道嗎?你這裡之前開啥都倒耶...

然後看了我的簡介後又說:你懂武術喔,我先生也是學太極的啦,

你要不要打一下給我先生看看有啥不同.....

然後又看到我整復師執照,又說:你幫我們按一下看看有啥感覺...

最後離開ㄉ時候還說:你們瑜珈開課ㄉ時候再通知我,我來旁聽看看,

若不錯我再幫你們介紹附近ㄉ人啦....

她先生從頭到尾都沒啥發言,我想她先生比較可憐吧~ㄏㄏ

或許是我年紀過輕啦,

多數詢問者看到我都一副質疑的態度與語氣,

多數人也都迷失在武俠幻想中,

我願繼續努力用時間證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