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情(7) by 小韓

「這話怎麼講?」Vicky疑惑地問。

「我奶奶住在我家的這幾天,一直道說身子癢,懷疑有小蟲咬她,

但我住了大半年了,一點兒感覺也沒有。便向她開了個玩笑,就是

這些小蟲不咬主人,只咬客人。就因為這句話,奶奶打了國際電話

去罵了我媽一頓,說那房子的主人可是她的兒子,她辛辛苦苦地懷

胎十月,扶養兒子長大且成了家、立了業,到頭來竟然只落了個『客人』

的稱謂。若真是嫌她人老惹人厭,何不就讓她自生自滅,幹麻還每個月給

她這麼多的生活費?」我揣測著奶奶昨晚在電話中的語氣給Vicky瞧。

Vicky瞪大了眼睛說道:「想不到你奶奶還真夠……強悍。」最後二字

頗為小聲。但我卻激動地道:「豈只強悍,還不講理呢!昨天烤麵包機的

事情妳是知道的。那事兒我不過是語氣差了一點,她卻跟我媽說我成日不

知節儉,到處亂花錢,就連買個烤麵包機都還得挑個名牌。這話真是說得

我莫名其妙!不只這樣,妳也知道我一遇假日,便有那夜貓子的習慣,我

奶奶便以這事兒大作文章,說我晝夜顛倒,作息不當,成日竟讀些沒有營

養的小說!其實我也不過是之前看了本『連城訣』罷了,之後看的皆是

Mrs.Kelly給我們讀的小婦人。那本書光是一頁,就得花上我數十分鐘的

時間去將單字查閱;但卻被我奶奶說成我寧可浪費時間在小說上,也不願

花心思在學業。」

「那你怎麼不試著向她老人家解釋?說不定她不知道你後來讀的是小婦人啊!」

「我當然也曾向她解釋過,但她當時一句話也不講,我還道她老人家早已

明白,誰知道……唉!自暑假至今,我就彷彿是隻籠中鳥一般失去了自由,

做任何事都感覺受到了束縛、受到了限制,真希望能快點恢復一個人的生

活。」我感嘆地說。

「沒那麼嚴重吧?籠中鳥?別身在福中不知福了,若真的失去了自由,今天你

又豈能夠與我坐在這兒聊天?」Vicky微笑地對我說。

「拜託!我的大姑娘!妳可知今天我能在這陪妳談天,費了我多少口舌?

我奶奶跟我媽說我放假不在家讀書,成天往外跑,她老人家看到我這麼不爭氣,

真為我父母的一番心血感到不值。」

Vicky看到我這樣意志憔悴,便撫著我的手道:「別這樣嘛!她老人家可能只

是發發牢騷而已,你就別太在意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多少都會有些摩

擦的,你就當是一種磨練吧!」

聽著Vicky的安慰,我一時也不想再討論這話題了,便順她的意道了句:

「或許吧!」兩人就這樣試圖以沉靜來轉移方才的話題。過了一會兒,我試著

打破寂靜,伸手指著前方的河水道:「Vicky,妳看前方河裡的那對鴛鴦,

多像我們呀!」Vicky聽後,臉上泛起一片紅澀,緩緩地將頭低了下來,

小聲地對我說:「那不是鴛鴦,是水鴨…………」(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