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完拳,幫德正調理腳傷,

由於德正喜好籃球運動,卻免不了運動傷害,

已經痛了好幾個月都沒好,我之前有幫他看一下,

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非常簡單的幫他調了一下,

他當下也得到舒緩,可是一星期後又復發,

我也納悶,照理說以我們這派的手法應該不會愈來

愈嚴重,因此今天花多些時間幫他看仔細些,從膝蓋

以下小腿開始檢查起, 尤其是太陰脾經那條經絡,

找的更是仔細,把他所有不通堵住的地方都疏導開,

在與德正家長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們之前在我幫

他弄了之後,又帶去給中醫健保的弄,想說兩邊這樣

弄會好比較快,難怪明明應該會慢慢恢復的地方竟

然沒有恢復, 我就問德正那位醫生怎麼幫你處理?

他就說醫生就把他踝關節轉一轉貼膏藥就這樣啊....

我想應該是在過程中又壓迫到傷了,所以才會又堵住,

我就跟他家長建議可以嘗試著這星期都不要去看中醫

診所,讓我實驗看看,德正自己也說我幫他調完後腳輕鬆很多,

明顯有改善,後來他家長就說他們有學經絡調理喔,問我有

沒有興趣,他們的老師是免費教學的哩,然後就問我說會不

會按背後,竟然還要我等下幫他們按按看讓他們感覺跟他們

老師的差異....我想我真的是善事做太多了,竟還要服務學生家長哩,

然後他們就跟我說他們的老師很厲害什麼的,然後還問我我的手法是

深層還淺層?我回答我學的主要是以淺層為主,他們就說他們是深層

為主,針對穴道經絡做調理,按了真的有用,我當下只想....那我幹麻


還幫你們兒子處理腳啊......以我們的帶傷方式可是很耗元氣的耶~

晚上練完拳,我爸突然問我啥時再去達叔那邊學整復?問問看五十肩怎

麼處理,我爸最近被這五十肩困擾很久,聽大伯介紹桃園有一家國術館

醫師很厲害,專治這些疑難雜症,他也預約跑去桃園看,看個兩次後,發現

好像當下感覺好多了可是到了當天晚上手又不行了,我爸都這樣說了,

我只好就幫他看一下,五十肩我是第一次處理,之前都是聽學長們分享處理

的方式,雖有手感卻始終沒有經驗,就在我爸肩背手腰找了一下竟意外發現,

肩膀跟手臂雖有卻不多, 反而腋下連到腰肋卻一堆,連忙把傷吊出來,我爸

開始哎嚎,大叫:對~就是那....桃園那家沒幫我弄這....

就這樣慢慢幫他把主要的那陀帶掉後,肩背用刀療處理順便讓他肌肉鬆弛一下,

就這樣弄完他手活動角度就明顯恢復很多,他連忙說明天打電話去桃園取消預約....

今天真是一個整復練習日,呵呵~也獲得不少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