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祖孫情(6) by 小韓

Vicky是我在美國學校中,認識的少數台灣女孩,她的妹妹Amy

是我當時的同學,比我晚幾個月進學校,因此英文也比我來得差;

記得有一次,老師在教我們簡易的英文對話時,老師問她:

”Amy , are you marry ?”Amy竟回答:”No, I am not

Mary , I am Amy ! ”剎時笑掉所有人大牙,也因為那次加深

了我對她的印象,對她也特別地照顧。由於在那邊台灣人不多,因

此假日大家都會聚在一起溜直牌輪,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Amy的姊

姊Vicky,純純的情愫也在不知覺中萌芽。

上午九點,熙熙攘攘的人群,依舊縈繞在市中心周圍,而處於百視

達前方的紅線地鐵站門口,站著一位熟悉的身影。

「嗨!Vicky,抱歉讓妳久等了。」我慌張地說。

「笨Lucky,道啥歉?是我早到的關係啦!」看著Vicky燦爛的笑

容,伴著靦腆的酒窩,頓時令我一陣酥麻,也終於明白自古何以能

夠一笑傾城的道理。

「怎麼樣?好看嗎?這吊帶褲是你上次陪我去買的,還記得嗎?」Vicky笑著問。

「普普啦!可能是因為妳長相的問題,所以不能將它的特色給顯

現出來。」我故意說著反話氣她。

「笨Lucky,你看過蠟筆小新嗎?」說完便雙手握著拳頭在我太陽穴前

鑽動,企圖做出『太陽穴攻擊』;我笑著說:「不要太用力喔!否則

我會秀斗的。」

就這樣兩人邊走邊嬉鬧地來到了哈佛大學後面的河畔旁坐著。Vicky

知道私下的我喜歡靜,在那一刻也就不打擾我,陪我靜靜地欣賞著眼

前這片景色。為了不怕Vicky感到無聊,我哼起了昨天下午寫的AM小調,

Vicky似乎非常地喜歡。當我哼到副歌時,Vicky將手貼在我的手上,

彷彿被我寫的旋律深深的感動著。唱完後,兩人沉靜了一會兒,

Vicky輕聲地問我:「祥,你有心事嗎?」

「怎麼?我今兒怪怪的嗎?」我反問著。

「是有一點,你今天的玩笑,似乎比往常來的有趣。」Vicky笑著說。

就這樣兩人彼此凝視著對方,又寂靜了一會兒;從她的眼神中,

可以清楚地感覺到她在等候我的傾訴。她的清純,就宛如是一條清澈

的小河,靜靜地、也輕輕地洗滌著我的深沉。在她的面前,我毫無遮

掩,因為我沒有辦法有所遮掩,所有的思緒,終究無法逃過她的法眼。

她寧靜地等待,終於令我敞開了胸懷,向她吐露了近日來所感受到的

無奈。

「今天早上,我接到了母親打來的長途電話,原本以為又是一段思念

感傷的話語,卻沒想到討來了一頓毒罵。」我低下頭道。

「毒罵?難道是因為昨天你與你奶奶的事?」

「可不是?」我嘆了口氣,道:「昨天下午我不是在電話中,向妳提過

那烤麵包機的事?我承認,那件事我的口氣是差了點,若被罵是因為那

事兒,我倒毫無怨尤。但這頓毒罵卻是罵的我有口難辯直喊冤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