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有空約chou在車站運動,算是我與他第一次見面,

chou是我學生小培的朋友,我們在網路上聊過數次,

總覺得這人滿有趣的,對內家拳又是極感興趣,並長期研究,

據他所說他幾乎每天早上都會練拳,而且都是練低架,有次他去比賽

成績不竟理想,他覺得裁判不公,他認為他蹲的比當日比賽的任何參賽員都低

對方只是腿抬的高,分數就比他高了,他對此還小埋怨了一下,我也藉此告

訴他別用自己的認知去否定任何事物的價值,武術的表現重點本來就不只

是架式的高低,莫看別人或許僅是跳舞背景半路出家,在接觸武術之前的舞蹈

基本功也是花了很多年的時間累積而成的,而且練亞運套錄的標準方向本來就

跟傳統武術不同,chou兄非常喜歡太極,卻因為生活經濟問題,因此長期只能向

免學費的老師請益,由於公園免學費的太極老師教學純屬興趣與推廣運動,因此

有些程度亦難免參差不齊,但我更認為即使程度再怎麼不好的老師,在武術的發

展上,仍舊扮演著推廣的角色,不容忽視,記得chou兄曾經這麼告訴我

他是不會亂跟老師學的,還好我的東西還能夠讓chou兄感到興趣,

承蒙他看的起,我也就竭盡所能跟他分享我所知道的

傳統武術基本概念與原則,並告訴他他現在拳架需要注意到的地方,

希望能讓對他有所幫助,並介紹我們韓門的壓腿方式,或許對他開胯舒筋會有幫助,

結束時看到一群年輕人竟然在車站練沈老師的少林拳,一時感到興趣而上前詢問,

原來是板中的學生,讓我聯想到我淡江的學生有些以前也是板中國術社的,記得我

帶的那社團之前就是板中國術社指導老師帶的,看學生的動作應該是沈老師系統的,

但有趣的是他們竟然也有教姜老師的六合拳,另外還有武壇八極,螳螂拳跟南派洪拳,

看來他們老師也是花了很長時間在武術的鑽研上,想到此就不僅令我感到佩服,

在言談中也發現她們幾乎都是高一的學生,多數也都拜過師,對於拜師他們有很多的

規矩,例如不可直呼師父名字,因此也發生了學生記不起師父名稱的有趣談話,

在此我也非常佩服這些學生,竟然高一就拜師學藝,看來國術的未來真的是充滿希望的.

由於他們學長稱呼我師兄,因此我也就把他們當同門看待,因此我也稍微介紹了我們這

派擒拿手讓他們認識,並且拆解了少林拳的前幾招用法,讓他們練起來更得心應手,

中午吃飯時chou兄竟慷慨地請了所有人,令這些板中的朋友有些不好意思,

換做是我以前應該也會這樣,但這些年有諸多武林人相同的款待,我也早已習慣,

畢竟盛情難卻,知音難尋,就不辜負一番好意,日後一同為武術推廣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