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車站教課,

真是奇怪的一天,

平常則無人問津,

今天卻一大堆人問東問西....

開始熱身時,右方出現了常常來找我問一些奇怪問題卻又蓬頭垢面的怪人,

想起之前一直來問我湯瑪士迴旋怎麼做,然後又問體操街舞的東西....

拜託啊,我是教武術耶,竟問些不相關的問題,不過在他的認知裡這些東西

就是武術....甚至他竟然可以問一大堆真的是武術的問題而我一個也回答

不出來的問題…..例如大理天龍寺的天龍拳有哪些特性…或是吳氏太極

的某老師他的起式與另一老師有啥差異?摔跤比角力多幾招? 開始我還能

勉強回答,最後根本是懶的回答,可他又常常來問東問西,最後我的處理方

式就是趕快上課,他就無法打擾.....

今天看到他時,他看到我已經在帶隊熱身了,他只好回身走了...(好家在)

踢腿踢到一半時,一個約五十多歲的老先生一直在看我們,由於地點在車站,

人來人往的我也習慣了,但他看了有點久,應該是有練過的人,

果然我們中場休息時他就主動前來聊天, 言談中他非常地興奮與感動,

他非常高興像我們這些年輕人竟然會喜歡傳統武術,並且願意推廣他, 說的

興起時拿起雨傘也演了一段洪門的雨傘功給我們看, 雖然套路是洪門的,但

他的身法與表現方式卻是與我們韓門的柔身法極為相似,他應該是練山東梅

花系列的武術,他後來又一口氣練了劍,拳與刀,他也驚訝竟然他每打一套,

我都可以說的出套路名稱,當他打到四路梅花刀時, 我順便跟我的學生們介

紹這是高道生老師傳授的刀法,他很興奮的問我怎麼知道,我跟他說因為我

大伯也是拜王松亭為師的,這一牽原來也是同門,他民國四五十年時開始跟

高道生老師學武術,不過他的身法卻與高老師的不太一樣了, 他被我這一

問他才透露因為他有學國劇的關係, 記得以前曾聽唐人屏老師說國劇的一

些動作是從北方花拳改編而來的,難怪與我派長拳極為相似,後來他離去時

還因為太感動了而一直跟我們行禮,害我這年輕小子頓時還真不知所措,呵

呵,怪有趣的一位老先生. 卻也讓我的學生們大開眼界,之前他們總是聽我

說老一輩的打拳如何行雲流水令觀者心曠神移,今日果真令他們有所感受.
後來沒多久有來了個和尚,也是站在那邊看我們練拳,突然我上課上到一半

時, 他就打斷了我,還問我說你們練的是少林拳嗎?我禮貌性的回答他,他竟

然說你們這不像少林拳,少林的弓步馬步應該是如何如何站的,你們這打的

是台拳……

當我還在思維台拳為何時,他又說這台拳在虎尾那邊常可以看到的,這時我

想他說的應該是金鷹拳吧,他又問我一個月收他們多少學費, 我回答他一

個月收兩千八堂課,他就笑一笑,,然後走到我學生面前直接跟我學生說誰

誰誰練不好誰誰誰哪邊不對….我還真是傻眼了, 偏偏這和尚我怎麼看都

是只懂皮毛的麻瓜,卻這樣在我場子那麼不給我面子,還嚴重影響我教學,

然後還當著我學生的面要我不要在這裡教武術,否則是污辱武術, 說這武

術界有武術界的規矩,這東西不能在公開場合教,就算要在公開場合教也要

去228公園教……然後還說武術難道就只值兩千嗎?根本是侮辱武術, 要教

就每人收個幾萬塊的……這年頭還真是瘋人多,這和尚八成是瘋人院來的…

實在受不了他的情況下我只好趕緊打斷他跟他說我要繼續上課了,他才離開,

同時我也跟我學生說:今天真是運氣不錯,同時遇到那麼多奇人,不管是稱讚

我們或是批評我們,我們都虛心接受, 畢竟對方都是前輩, 前輩的經驗是值

得我們參考的,誰知課一結束和尚又出現, 還真是陰魂不散…..

和尚竟然跑來跟我一個小學生說:你們老師只是愛你們的錢啦,你跟我出家,

我讓你身體變的更好……天啊~這人想玩斷背山嗎?馬上讓學生們趕快走,

甚至起了想教訓他的念頭,於是我提出想請他示範他所謂的少林拳應該是

怎麼打怎麼用的,可不可以示範一下?他竟然也聰明的回答我:他是出家人,

公眾場所不好看啦,不要害他破戒……算了,我想我真的輸給他了,只好趕

快跟他告辭離去,今天真是奇怪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