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迷上了上大陸的武術論壇,

可能因為大陸人多地廣的關係

使得我丟一個問題馬上會有回應

而且可以讓我找到我要的答案方向

也因此我結識了很多位大陸的武術研習愛好者,

當中又以山東的小羊先生最為熱誠,

由於祖父的武術基礎是在山東奠定的,

因此許多資料考證必須從山東考證起,

感謝小羊先生提供一大堆山東那邊的寶貴資料,

讓我對於自家武術的整理愈來愈有頭緒,

也慢慢推測出祖父武術理念的層層演變,

在我這些年接觸各派的過程中發現

台灣很多練武的年輕朋友,一直很嚮往大陸的武術,

甚至之前看媒體,有人大學畢業去少林寺練武,

諸不知台灣仍保有優秀武術,

台灣本土拳如金鷹,太祖,羅漢,大聖,白鶴...

都是令我即為讚嘆與欣賞的傳統古拳法,

這次跟山東研習傳統七星螳螂的朋友聊時,

他們竟然在網路上看過蘇紀正與李若文兩位師兄的視頻,

對於兩人的身法與功力,皆極為欣賞,

最近在幾本大陸的武術工具書中,都有發現記載祖父的經歷,

這也間接代表著大陸那邊的武術也是會承認我們韓門武術的,

而同時也發現了徐紀老師在手塾餘談中的韓氏武技說一文中,

有些小錯誤,以致影響了我之前資料搜尋時的方向,如今方向明確後,

相信往後在撰寫祖父生平時,能因文獻充足而更具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門武集功夫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